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文博:莫慌,缩起的拳头打出去更有力

经过八连阳的连续拉升后,今日大盘终于迎来了一根久违的阴线。早盘深沪股指小幅低开,随后向上反抽,最高摸至2935.41点,在获利盘回踩的压力下,大盘冲高回落,节节下行。盘中一度反抽翻红,由于买盘不足,大盘重返下行态势。午后,大盘维持弱势盘跌的态势,基本以全天次低点收盘。磷概念、草甘膦、人造肉、半导体、种业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教育、传媒娱乐、口罩防护、智能电视、基因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跌20.83点,报收2906.07点,深指跌76.48点,报收10864.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放大,不少是获利盘回吐贡献的。从两市涨幅榜上看,医废处理概念表现最强,雪浪环境润邦股份等被资金顶死涨停。受磷肥巨头美盛公司关闭产能的刺激,磷概念相关股表现较强,六国化工云天化等相关股封死涨停。由于非洲蝗虫灾害的影响,草甘膦和种业相关股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草甘膦龙头长青股份封板,种业集体骚动,遗憾的就是龙头北大荒烂板,没能形成板块效应。另外芯片、半导体继续强势表现,苏州固锝大港股份澳洋顺昌台基股份北京君正耐威科技等上演涨停潮。总体来说,今日局部个股继续轮番表现,但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差,炸板率高,深康佳、世纪天鸿三五互联等高位题材股,冲板被砸,都是10个点上的大面。明天又到周末,市场将如何演绎呢?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在美股再次刷新历史新高的背景下,今日A股没有顺势回补上档2955点缺口,而是主动回撤休整,由此说明,短期大盘上档压力开始加大。对于今天大盘的回踩,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这是补缺前的正常回踩,调整幅度也不到1个点。在昨日的文章中我明确表述过,梦见下周二前大盘会回补2955点的缺口,也就是说两个交易日内大盘要有一根50日点左右的阳线出现,这个梦才能圆。各位说说,能吗?还是昨日观点,不管各位怎么去理解,个人愚钝,坚信梦想成真,回踩是为了更好的上攻,明天坚定站在低吸一方。关注大金融、5G的表现,一旦大金融重新骚动,梦想成真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晚上再回炉做下这个美梦,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