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文博:梦想成真后的操作思考

今日大盘如期封闭缺口,梦想成真,可以舒口气了,呵呵!


受周末创业板再融资新规的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跳空高开,随后在多板块的联动下,大盘节节攀升,并有效回补上档2955点的缺口位置。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上行的态势,基本以全天全天最高点收盘。航空、种业、草甘膦、船舶、仓储物流、超导概念、5G等板块涨幅居前,无一板块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涨66.61点,报收2983.62点,深指涨325.19点,报收11241.5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大幅放大。再融资新规利好券商,但对创业板市场来说,长期是利好,短线当利空理解。但今日市场是当利好理解的,并放量大涨,这就是资本市场的魅力,情绪决定一切。从全天的市场表现看,上午种业、军工、证券领涨。种业股中万向德农荃银高科北大荒等冲击涨停,军工股中航天发展长安汽车航发控制中航机电博云新材天海防务等上演涨停潮。证券股普涨,只有国金证券封死涨停。下午资金开始回流锂电、芯片、5G等科技股,锂电池中亿纬锂能、天华净超、寒锐钴业、福满电子、晶瑞股份等纷纷被资金拉上涨停,芯片中大港股份威孚高科华力创通深南电路乾照光电等纷纷拉板,5G也是集体骚动,海特高新杰赛科技东方嘉盛深南电路等纷纷涨停,龙头中兴通讯这么大的盘都被资金拉了9个多多点。总体来说,今日市场热点是全面开花,个股呈普涨态势,赚钱效应爆棚。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大涨,沪指回补了2955的缺口,创业板也刷新三年以来的新高,强势远超预期。上周我连续提出最迟本周二大盘就会回踩2955点的缺口,很多投资者认为不可能。说话间,好梦就这么快成真了,比预期还提前了几小时,对于不看好的这部分朋友,此时对我的精准研判,是不是满满的佩服呢。接下来继续关注大金融的表现,最近一直强调,大盘向纵深推进,没有大金融的支持肯定是不行的。明天是重要的变盘的时间节点,大盘会如何变盘呢?由于短期积累的浮筹太多,需要消化一下,对于明天开始的三个交易日盘面走势,个人大胆这么推背,明天冲高震荡,周三回落休整,周四突破向上,站上3000点,当然,具体操作还是以市场走势为准,期望推背节奏与市场表现相符。对于投资者来说,不管市场如何震荡,2020年全年操作策略,紧盯新能源、大科技、大金融这三大主线,轻指数,重个股,把握好这三大主线局部个股的轮动机会,争取利润最大化,将抢钱进行到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