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文博: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图

指数早盘震荡走高,午后小幅回落,创业板指表现强于沪指。受消息刺激,汽车整车板块尾盘大涨,量子通信、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证券板块冲高回落。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家数涨至超百家,成交额连续三日破万亿元,市场情绪尚可。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31%,深证成指涨1.05%,创业板指涨1.82%。盘面上看,国六排放或将全国范围内推迟实施,汽车整车板块尾盘大涨,一汽夏利直线拉升涨停,东风汽车触板,一汽轿车冲板;美国构想开辟量子互联网,量子通信概念全天涨幅居前,三力士浙江东方永鼎股份科华恒盛等多股涨停;国产软件持续走强,网达软件万兴科技常山北明中国软件等十余股集体涨停;黄金概念活跃,赤峰黄金逼近涨停;券商股早盘走高,午后回落,南京证券西南证券等翻绿。


本周继续一根阳,下周回档吗?不,下周震荡后继续向上,好戏在后头



第一:从均线来看,上证的周线月线都一阳穿四线的霸气的走势,强势明显.


第二:从指标来看,周线的KDJ背离的金叉,代表上涨才开始.


第三:从量能来看,量能来看,这波的量能明显比3127这波量能大,量能在价先,突破3127是必然.


第四:从消息面来看,疫情即将过去,不断会有刺激经济的消息出现的.


下周大盘走势路线和操作策略:3000点已有效突破,3000点不终点,是起点,下周继续向上.操作策略:看多做多.我们的几倍股轮动向上,证券,软件,通信,人工智能之类月季线低位股是我们的核心产品。

-------------------------------------------------------------------------------------------------------------

今天技术学习


成交量在魔山理论中的地位,从来就是辅助性的,它不能作为直接决策的依据,很多人认为我们有意冷落成交量指标,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魔山理论追求的是投机的效率,如果成交量的指标可以提高我们的投机效率,我们为什么不把它放在我们的工具箱里呢?相反如果它不能给我们带来效率我们又何必应用它呢?  
  请看,这是成交量的表现,价格在跌到1311点时的表现,在它的前一日,成交和价格创出了新的低点,次日价格继续创新低的时候,成交却有所回升,在这个时候我们是否可以根据它来判断大盘出现了转折呢?如果这个特征代表了大盘的一个主要转折特征,那么请看图二却给了一个完全相反的表述,这里价格创了新低成交并没有回升。相反当价格继续 向上的时候成交却进一步萎缩,直到价格穿越了传统形态W底的颈线,成交才出现快速放大。   
  成交量具有先天的滞后性,不要相信量在价先的聒噪。必须明确一点,成交量是价格的“衍生物”,市场资金是对价格的追捧——竞买或者竞卖形成了价格的波动,而不是对成交量的追捧,因此,成交量首要的功效在于甄别市场的容量,和市场的流动性。除此以外,它对一些拐点的有效性的验证存在一些功效,但是这种功效到底有多大,我们还不能从根本上加以确定。  
  尽管如此,我们依然欣喜地看到了一些事实,这些事实带给了我们一些线索,但是乐观前面要加上谨慎二字。  
  在一个拐点出现的时候,那么这个拐点的基准日,倾向于成交量萎缩。我们通过对10年来一些重要的大盘的转折点的研究,发现这种情况屡屡出现,其概率在80%以上。   
  这种情况说明当拐点降临的时候,市场人气是极端低迷的,市场中大多数的人心怀绞痛,他们在这个时刻对市场形成了一致性的看法,这种悲观情绪在肆意的蔓延,在不断地打击着每一个参与者,而这些参与者在市场中的表现就是被动性“拒绝交易”,这就是成交低迷的原因。但是一旦市场出现了转机,人们的眼球就会立刻被吸引过来。没有准备的人会吃惊,会关注,会等等看。经验丰富的人,会立刻介入,而职业交易人则会全仓而动。这样价格便会持续上升,直到观望的人介入全仓者退出,而留在图表上的则是放大的成交量和远离拐点的价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