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文博:莫慌,低吸的机会即将来临

受隔夜美股继续暴跌的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大幅低开,回踩2974.94点后企稳回升,股指快速翻红。由于跟风盘不足,冲高回落。临近午盘,再度拉起。午后,在恐慌盘的打压下,大盘震荡走低,尾盘加速跳水。船舶、建筑、地产、机械、水利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光刻机、半导体、远程办公、无线耳机、0LED等科技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25.12点,报收2987.93点,深指跌358.53点,报收11497.5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略有萎缩。在外围市场连续暴跌的背景下,市场担忧情绪开始增大。从两市的涨幅板看,表现最强的是船舶板块,仅龙头中国船舶被资金顶死涨停,板块效应不强。以上证50点为代表的白马股,闪亮登场,基建板块单骑救主,山东路桥新疆交建葛洲坝、腾达建工、安徽建工等上演涨停潮,抗住了指数的大幅下滑。另外房地产、中字头、煤炭等周期股也有所表现。创业板表现相对来说,就较为惨烈了,放量下跌,高位科技股上演跌停潮,深沪两市加起来近120只个股跌停,对于冲动追买的投资者来说,这碗大面全是泪。连续三个交易日,北上资金是持续撤离,加上外围市场大跌的心理影响,获利盘不计成本地回吐,创业板践踏式的惨样就这样发生了。短期行情就此结束了吗?这应该是大多数投资者此时最关心的问题吧。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飘绿,沪强深弱明显,中小创大跌,沪指小幅下跌。欣慰的是,今日本人账户市值并没有缩水,继续稳步推升,手里的股票今天都给了不错的高抛机会。面对创业板的暴跌,我不知道大家是如何应对的,本人计划,今日高抛出来的资金明天进场低吸,一部分资金回吸今日错杀的热点品种,一部分避高就低,回踩底部调整到位的个股,方向依然是区块链、传媒、无线耳机、5G、新能源等局部热点股。个人认为,今日的急跌,还是属于上升途中的正常回踩,必定连续的拉升后,短期的获利浮筹太丰厚了,清洗一下,给新股民上一课风险教育课。回踩就是给你低吸的良机,清洗完毕,继续去上摸3127点左右的那个高点。昨日做了个梦,说从本周四到下周二左右的时间点,大盘会有一根50点的中阳出现,这次梦会成真吗,通过前几次的验证,感觉梦想成真的概率较大,一起期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