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文博:否极泰来的中阳倒计时

受美股周末大跌的影响,早盘深沪股指双双大幅低开,随后震荡下行,最低探至2663.91点。随后在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联动拉升下,股指企稳回升,震荡上行。午后,大盘震荡下行,尾盘加速,基本以全天次低点收盘。除种业红盘外,板块尽墨。截止收盘,沪指跌85.45点,报收2660.17点,深指跌458.60点,报收9691.53点。


观察今天的盘面,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继续萎缩。情绪是目前市场涨跌的原动力,在外围市场普跌的态势下,期望A股走独立行情不现实。科技和医药作为本轮反弹的主线,目前都步入调整的节奏中,什么时候大科技企稳反身向上,大盘阶段性底部也就自然形成了。从两市的涨幅榜看,种业为代表的农业股表现最强,北大荒被资金顶死涨停。在缺乏新热点的前提下,一部分资金反复在新基建里折腾,特高压后折腾完后,今日5G又开始全线骚动了,在新龙头万马科技的刺激下,国脉科技中利集团润建股份宜通世纪科信技术等纷纷助攻涨停。另外,黄金、维生素、人造肉、仿制药等局部个股也轮番有所表现,最终都夭折。芯片、OLED、消费电子、特殊拉等前期热点股,继续休整,上演跌停潮,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面对市场情绪的失控,接下来该如何应对呢?

从技术上看,三大指数全线大跌,个股呈普跌的态势。在国际风云突变的背景下,个股操作的时效性非常重要,今年也一直跟大家强调。例如,前期以区块链、无线耳机等为代表的的科技股,以口罩为代表的的疫情股,在前期大幅拉高后,近期回踩幅度是非常惨烈的。尤其是题材股,一阵风的折腾过后,最终都是一地鸡毛,这大概就是A股市场的属性特征吧。科技股作为未来行情主流标的,面对近期科技的大幅回撤,有多少投资者能顶得住回调的压力呢?所以说,时效性一定要放到操盘的首要位置,牢记一条,过时的题材不如鸡。周末消息偏暖,但是都是停留在口水上的,如果没有实质利好刺激,短期只能靠控制仓位,节奏把握取胜。螺丝壳里做道场,在热点节奏的轮动中抢利润,快进快出,争取利益最大化。经过今日的风险释放后,个人感觉,新的低吸机会即将来临,至暗时刻过后就是否极泰来的中阳,快明天,慢周三,科技股就会强劲反抽,中阳随之而至,一起期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