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邓文博:大盘杀回马枪,该如何应对?

周五,三大指数全线下跌,主板市场下跌1.04%,创业板市场大跌2.37%。从盘口我们看到,在两市集体调整的过程中,中间出现过翻红迹象,不过指数在上冲2832点之后遇阻回落,这与昨天我们提到的第一压力位2850点附近比较接近。而创业板方面,不温不火、上行艰难,但成交量出现一定的放大迹象。

从盘面表现可以看出,引起今天市场下行的主要因素基本以科技股回调为主,虽然近期板块层面有所抬头,但今天承压较为严重。储存器、大基金、光刻胶、华为海思等跌幅超过5%,集成电路、光通信等跌幅达到4%,可以说表现并不是特别乐观。同时叠加今天银行、中字头等拒绝整理、护盘迹象明显导致中小盘个股表现不佳。另外养鸡、养鸭等农业板块以及酿酒、保险、家用电器等防御特征比较明显,医药股略有发力,使得市场参与度不高,操作难度较大。

而从涨跌停家数来看,跌停家数较前期相比有所增多,达到30家左右。相比之下,涨停家数增长数量并不明显,依然保持在30家左右,说明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的谨慎度。所以大家在操作的过程中,还是要把握策略,一个是注意市场的波动性,另外则需要注意市场风口以及板块的切换。

由于外部环境依然存在一定干扰,特别是美国疫情方面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对于接下来的市场经济的走好或将造成一定拖累,同时叠加防护方面力度不足,可能导致整个经济下滑态势或许比想象中更大。

反观A股,市场目前已经运行至4月中旬,随着年报的披露窗口期到来,业绩表现不佳的个股短时间向下波动的概率将加大。我们近期也注意到一些个股,表现基本面一般,而减持的现象却极为明显,这也对市场的表现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所以对于当前的市场我们还是应该以做短差为主,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打不过就跑,谨慎乐观,灵活对待,具备一定的战略性。

至于下周市场,继续保持在2800点上下进行波动的概率较高,但理论上下跌空间不大。板块方面,科技类、消费类品种需要注意接下来的反弹潜力,或依然存在继续拔高的需求;而对于医药以及疫情防疫类板块,如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继续保持高度重视,提前埋伏,深度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