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缘何两极分化

沪深两市股指周一早盘低开震荡,两市深强沪弱格局较为显著。由于个股整体表现分化,上证综指全天维持弱势震荡。相比之下,深圳市场主要股指,早盘则一度走强,其中,中小板指更是一度逼近20日均线,涨超1%。午后两市股指集体震荡走低,市场交投趋冷,白酒、中药等防御性概念则再度受到资金关注。截至全天收盘,沪深两市股指涨跌互现,市场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截止收盘,两市近50家个股涨停,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跌幅超7%的个股数量超过80家,市场出现两极分化。场内存量资金有限,参与者大多选择对强势股进行抱团参与寻找机会,从而加速了资金由“过气”个股出逃,短期来看,市场如果没有利好出现,今日的分化行情大概率继续上演。前面我们强调过一个观点,市场需要一个指引,一个能够引领A股持续向上,成为市场共识的指引。今早市场一度杀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看到权重品种站了出来,白酒、家电、科技龙头股一个都没有少。但是我们需要这类个股持续性的上扬,这样才能真正做出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示范效应。


自从3月以来,A股市场陷入调整,整体表现较为沉闷,这是由于当下的经济环境决定的。一方面,我们要彻底完成经济结构的转型;另一方面,我们要消化掉历史遗留问题——高杠杆。在此过程中,特朗普挑起的贸易争端加剧了动荡。回归理性的思考,我们主动去解决风险,货币收紧使得问题企业得以暴露,但真正的好公司却迎来了买入的时机,在这一点上,北上资金为我们做出表率,我们只要模仿就可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