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在是炒"壳"最好的时期,市值40亿以下"壳"股全曝光

现在是炒"壳"最好的时期,市值40亿以下"壳"股全曝光

2016年04月07日07:26 证券时报

0 分享 添加喜爱 打印 增大字体 减小字体

新浪财经Level2:A股极速看盘 新浪财经App:直播上线 博主一对一指导

小长假后的两个交易日,大盘均有所表现,值得关注的是,盘中壳概念是早于大盘表现的。

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观察和思考,可以得出的结论是,现在是炒“壳”最好的时期。

券商中国整理了一个“壳”概念名单,选取标准是:

?市值40亿元以下

?大股东持股比例30%以上

?最近3年未受过处罚

符合标准共计46家,名单如下

1

"壳"大股东对资产挑得厉害

从供给方面来看,自从战略新兴板歇菜和注册制延迟后,“壳”的价值立马提升,本来一些“壳”的大股东还想把“壳”卖掉、拿钱走人,听到消息后随即改变了想法。

现在普遍的想法是,我可以出让大股东地位,但要做二股东,与资产方一起玩,寻求利益的最大化。那样,大股东对资产的要求就高了,据说,现在净利润没有3亿元以上的资产,谈都不愿意谈。总之,现在“壳”的大股东对资产挑得厉害。

2

"壳"资源需求量大

从需求方面来看,不仅中概股等回归急切,现在国内也有好的资产;而且,现在一些产业基金或并购基金在谋划一种新的做法,趁着国外好资产多、价格又便宜,先收购,然后,到国内找“壳”装进去;??一些地方政府为了留住和鼓励本地民营企业做大,会考虑把国企的“壳”出让;总之,现在对“壳”资源的需求非常大。

同时,现在“壳”资源的供求双方也较以前务实,本着双方利益最大化的方向做事,因此,重组的成功率在提高。

所以,现在押中“壳”重组,收益率可能较往常更高。

3

如何押中一个好壳

从大盘角度来说,未来怎样谁也说不好,而重组可能是最确定的题材。因此,重组股是比较优先的选择。

问题当然是如何能押中了?

现在有的资产体量较大,资产方并不强求市场在30亿以下的“壳”,?50亿元以下的“壳”都可以作为标的,最好是净壳。

至于大股东是民企还是国企也没那么重要了,民企有民企的好处,国企有国企的好处,民企决策时间短但可能会有变化,国企的决策程序和时间长,但一旦定了一般不会反复。

除非有内幕消息,否则,宝不能押在一个上面,而内幕消息是犯法的,要做“壳”重组,至少要选择5个组合来做,只要2个成了,收益也足够了。

券商中国小助手上线啦!

在券商中国号页面输入证券代码、简称即可查看个股行情及最新公告;输入基金代码、简称即可查看基金最新净值。


券商中国?ID:quanshangcn

券商中国是证券市场权威媒体《证券时报》旗下的新媒体,券商中国对在该平台所刊载的原创内容享有著作权,欢迎转载但必须明确标明来源及作者(格式如下,作者:XX;来源:券商中国),否则券商中国将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