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2月21日海虹控股高管电话会议纪要

2018年2月21日海虹控股高管电话会议纪要


1.海虹控股是国新的战略性项目,作为集团的医疗健康产业平台,集团领导身体力行全力支持,期间国新集团主要和分管领导多次听取上市公司高管的业务汇报,并指导相关工作,把海虹的业务推进带入到了日常工作当中,与省市、国务院相关部门进行了积极沟通,比如:刘东生董事长为此与山东省省长等主要领导洽谈医疗大数据业务合作,黄耀文副总出席广西的医保专题会议等。

2.医保支付价、PBM收费等有实质性收费突破,韩炜表示一季报将会显示各个盈利要素,今年肯定盈利(具体数字不便透露)。从民企到央企的身份转变,从过去的不收费、象征性收费,到现在的任何项目合同必定有偿收费服务,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和保值增值,所有服务都会执行价格目录收费,截止到1月底,收入已达到前所未有的数量。

3.盈利模式前景:政府端按50W一个地区的标准收费(149个已有地市共6000W,目前已有部分实现);医保支付价药企端收费按一个地区不低于3W个药品种、每个品种收费不低于600元、149个地市收费不低于27亿(目前已有部分实现);C端和TPA商保业务都是超1000亿级前景广阔的大业务,等国务院总理发放大数据牌照后方可执行收费,目前无法具体测算,只能说将是惊人的。

4.国新给海虹的定位是:构建中国健康服务保障体系,不局限于医保领域。业务覆盖除了现有的149个地市,近来又拓展了东三省等地,即将签约。中国大数据牌照发放是否唯一性不重要,由于特殊性也不会多发,海虹医保管理系统云化、DRGs点数法皆领先同行1年半,公司将全力在两年内实现当前149地市的各项业务和收费实现。大数据牌照发放由国新推进,具体发放时间不定(执行总裁韩炜在答疑时有提到“等今年大数据牌照下来”)。公司拥有海量数据的先发优势,后面会在商业健康险服务、互联网智能医疗等领域着重发展。

5.中海恒之前有1亿元金额的股权质押处于风险状态,韩炜表示大家无需担心大股东股权质押风险问题,因为现在实际控制人是国新,大股东股权质押未来绝对不会对股价造成实质性影响,国新后面会有一揽子方案来系统解决大股东股权质押历史问题。韩炜特别表示这方面大家可以完全放心。

6.韩炜、刘英杰、陈晓东上任后的海虹在内部称之为“新海虹”,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精准瘦身,裁员约400人,增效约8000W元。新管理层对海虹业务进行了碎片化业务整合,致力于打造医保精细化管理平台,由事后审核推进到了诊间审核,全国唯一的DRGs点数法全财年结算由金华推广到柳州,医保支付价杭州等地已落地,第三方支付评审服务的湛江模式做了较大调整,春节后将在广东实现收费落地有亮点,韩炜表示将有可喜的收益。

7.公司春节后15到20个工作日左右会改名,因国新集团定的公司新名称突破工商注册常规,前面一直在走流程,在国新集团的工作下“将令大家满意”的新名称已经获得工商总局预审通过。新的简称为“国新健康”,意味着本公司将是国新体系健康产业的唯一上市平台。

8.春节后将更换新的董事会,新董事会阵营值得期待,届时国新方面将出来与市场沟通。

9.增发项目不会因为股价波动而遇阻,一方面,公司自有资金已在开展前期投入建设,另一方面国新和公司也做出了预备方案确保增发项目的实施,而且后面还有一次调价的机会,韩炜说不排除调到40,也有调到29的可能。韩炜从业务发展的角度对股价未来的表现充满了信心。

10.国新控股这个新央企做事风格低调、务实,所以前面并未出现铺天盖地的宣传。不过,为了弘扬海虹利国利民健康中国事业正能量,去伪存真以正视听推进健康医疗综合保障服务,公司专门成立了以曾为人社部某领导秘书的首席战略官陈晓东负责的舆情管理部和品牌建设部,春节后将有对海虹事业客观真实展示的安排,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海虹所做的具有开创性的事业。公司管理层将全力推进业务的发展和盈利的落地,以夯实二级市场股价的基础,短期的波动只是市场的情绪化因素,国新和海虹的管理层都会以实际经营效果来回报大家。(以上内容来自招商证券组织的海虹控股高管电话会议高管发言整理而成,不构成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