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比特朗普更狠!超10万亿大放水利好登场 这次股民反应大不一样

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特朗普雷厉风行的大放水,去年3月16日美联储推出"零利率+7000亿美元QE",这也让连续熔断的美股出现了V型反转。而拜登上台后比特朗普更狠,周末更是推出了1.9万亿美元纾困计划,换成人民币的话则超过10万亿之巨。不过这次的放水,美股股民反应却与上次大不相同,美道指出现大跌、纳指也是在大跌后小幅反弹。


不过尽管对美国股市影响在边际递减,但A股反应却很积极,周一各大指数一改上周连续杀跌之势,纷纷以中阳反击。其中节后持续大跌的大白马蓝筹,如龙轩昨日文字版强调的那样出现超跌反弹,行业景气度好的新能汽车一马当先,宁德时代大涨6%,带领创指大涨止住跌势;中国中免三一重工等大蓝筹也闻声大涨。而这些大白马蓝筹出现超跌反弹后,金融三巨头却又是逆势杀跌,特别是证券类品种,新年伊始的时候,成交量火爆持续上万亿,但证券却没有起色,而现在行情调整却率先走弱。看来中信证券280亿的巨额配股,对整个行业影响都不好,投资者都在用脚在投票,这也是龙轩不喜欢证券品种的原因。


大白马超跌后如期反弹、中小盘题材也没有出现之前那样被虹吸现象,而是很好的跟着上涨,涨停个股也比较可观,这样的盘面让人有为两会召开维稳的感觉。不过龙轩认为创指在短时间内暴跌600点,短线本身就有超跌反弹的需要,今日这样的反弹我们应当作是超跌反弹来看待,短期创指还会有重新杀跌跳水的,毕竟今日两市量能已在同步萎缩。


当前虽然美联储继续大放水对冲疫情带来的冲击,但美国国债利率却在上升,说明全球市场认为在疫苗逐渐普及下,流动性将会边际收紧。这也是美股受刺激下,表现很平淡的原因。毕竟川普时期大放水,已经把最好的几类资产推到天上去了,比如特斯拉市值一度飙涨到8千亿美元,PE达1000倍;比特币更是疯狂涨到5.8万一枚,局部的泡沫最已经巨大了。因此美联储当前再次祭出1.9万亿美元的利好,反而掩护了资金借利好出货的局面。而A股硬核资产与美股基本是一脉相承,受此影响下近期同样也是大幅下挫走弱。


长期来看,尽管龙轩认为A股大市值行业龙头仍是未来的方向,但经过去年那样趋势性持续暴涨后,中期陷入调整是大概率的,今日的反弹仅是超跌反弹而已,短期内大部分白马蓝筹都不能重新回到前期高点了。这根本原因与美国那边是一样的,都是去年流动性大宽松下,短期大幅推升了硬核资产。虽然这些个股质地非常不错,但也不可能涨到天上去,必须要时间去消费其估值,后市只有行业景气度好、业绩存在超预期的龙头品种,能在短时间内快速走出来。


因此在一轮大跌后的反弹,若仓位重的短线可逢高减些仓位;而仓位轻的只要行业景气度好、业绩有保障的则扛过去无妨。此外,今日题材股涨的还不错、低价股都开始有异动,但在证监会表态全面注册制将推行下,龙轩觉得此类股仍须战略性回避。在新领涨主线还未明确下,仓位上我们一定不能吃的太满,能让自己舒服的持仓为主。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