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是百点重挫!市场踩踏式惊恐一幕再现 王牌券商成反向指标

A股中大部分机构与券商,与其说是价值投资者,还不如说是趋势性投机者。在节前茅台连续中大阳攀升一度到2600元的时候,作为券商一哥的中信证券不仅没提示风险,更是把其目标价提到3000元,让众多中大散户继续往里面怼。而节后茅台便现崩溃式走势,也可见券商的真实水平如何,很多券商对指数的预判,与一般散户的成功率高不了多少。


而正是茅台从高位轰然倒塌,带领了一批"茅"们高位崩溃,其中跌势最为惨烈的当属通策医疗,短时间从高位暴跌40%,今日还出现巨阴跌停惯性力量非常的大;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爱尔眼科等优质资产,也已从高位暴跌30%;而跌20%的算是最小开胃菜了。此外,清洁能源尽管利好不断,但今日也是迎来暴跌走势,阳光电源固德威暴跌10%以上,通威股份更是两个跌停重挫。龙轩认为,这些硬核类个股的杀跌,无论是其行业景气度、还是自身的经营,都可以说中国众多公司中最为优秀的,但出现这样的杀跌归根结底还是前期公募抱团太一致,把市值推到一个非常虚高的位置,然后便出现近期踩踏的一幕。


不过在A股硬核资产全线跳水之际,美股那边也是一样的,像大型科技、新能源汽车等个股,这短时间也出现了不小的回撤。同时美股的几大券商也与中信证券一样,评级也跟着股价来评的,像之前特斯拉市值疯狂涨到8千亿美元时,摩根等几大券商也调高目标价到万亿美元市值。可见全球的机构也差不多,我们投资时这些只能作参考,但不能做自己的投资决策。


全球硬核资产的全线退潮,归根结底是全球市场对流动性收紧的担忧,虽然美联储强调不会立即收紧流动性,且拜登上周还推出了1.9万亿美元的舒困计划,但十年期美债利率却是上升的,这是美元走强、市场流动性收紧的一大信号。而全球核心资产去年能走出波澜壮阔的涨幅,归咎还是由于疫情全球肆孽下各国央行的大放水。当前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全球疫苗也在逐渐铺开,那各国央行收紧流动性就是必然的,被炒高的核心资产自然也面临着估值回归。近期走强的钢铁与银行的上涨,也是疫情控制住、经济复苏下的估值修复。


节前白马股上涨有多疯狂,节后的杀跌就有多惨烈,基金抱团瓦解的结果与游资炒妖股似乎并没有多大的本质区别,这也是一跌基金经理就被一大批基民骂的原因。而对于这些白马蓝筹,龙轩与市场观点不同看法的是白马蓝筹上涨的核心动力不是流动性,而是A股内在注册制的改革。流动性宽松仅是加速了白马蓝筹上涨的速率,这意味着此类品种近期持续暴跌后,后市主要方向还是在这里。中小创的题材股,没有真正形成规模性优势时,是很难走出来的,系统性行情就更难了。


因此我们不要被一时杀跌就蒙蔽了双眼。上周龙轩提到本轮创指短期暴跌600多点,走势与09年沪指7月份时暴跌类似。今日创指再次超百点暴跌后,明日再来次急跌就可逐渐抄底进场了,毕竟短期已超跌,超跌反弹已一触即发。特别是近期持续暴跌的白马蓝筹,只要行业景气度犹在、公司经营质量没出现问题,那短期持续暴跌后也会是个抄底的机会。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