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罕见15连阳!A股沉睡的大块头逐渐唤醒 后市或有炸裂一幕

所谓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明年到我家,这句话在A股市场是再恰当不过了。去年茅台为首的白马股群雄并起角逐中原,极大的虹吸了传统行业的资金,那时候的有色、煤炭、钢铁都被某些大V誉为坑"三兄弟"了。而正当大家沉寂在白马股投机气氛时,今年的行情却突然风向大变,茅台为首的白马掉入坑、而昔日的渣男却变成高富帅。


须注意的是,在钢铁侠带动煤飞色舞的同时,市场大块头中字辈类近期也是强势崛起。如中国石化近期罕见收出15连阳,惊现V型反转之势,这样强势的走势,无疑唤醒了更多中字头类个股。如中国神华强势摸板块创历史新高了、建筑类的中字头也是纷纷躁动,中国电建更是短时间翻倍、还有电力股的纷至沓来等。而正是这些冷门股的全线起航,沪指近期走势才异常的强势,成功实现对创指的逆袭,同时也快逼近年内高点了。对于传统周期股的躁动,龙轩的建议是一般投资者参与投机一下就行,势头转向则要立即出来。


而传统行业继续强势、中字头也开始大象起舞,对于其他个股来说自然不是好事。周四元宇宙概念暴跌,不少个股都跌10%以上,这类概念股更多都是游资在借力炒作,其中的尿性都不足,做的话很容易就吃大面。此外,只要传统类的个股继续活跃,龙轩认为优质白马股就走不出新的行情,毕竟市场当前成交量看起来是挺大,但个股家数也很多,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出现共同上涨的行情了,那板块个股间自然也就是此消彼长的关系。


美联储为主央行大放水、今年经济复苏让需求大增下,导致了传统周期类个股业绩暴增,这也是本轮煤炭、有色、化工飙涨的逻辑,只要美联储货币还未明显收紧,这些板块就还会蹦跶.不过相对于大盘来看,龙轩认为在中字头开始持续躁动之际,短期要注意金融股这个超级巨头的躁动,其一旦崛起则会让指数炸裂式向上,届时沪指阶段性反弹也就差不多了。


从众多大市值品种来看,当前也就仅有银行与保险还未怎么动了,而这两者的估值可以说是绝对的历史低位,特别是银行股普遍都是大幅度的破净。在中字头开始躁动下,此两大板块随时都有可能出现补涨与估值修复的走势,那大盘就会更加快速的崛起。而从去年7月那一波我们就可以看到,金融股起来带动大盘快速上涨,都会快速的消耗掉反弹的时间,然后就是一轮热点的重新洗牌。因此若短期金融股出现大涨的话,那要注意传统周期类个股的重新洗牌,此类周期性个股往往是一涨令人瞠目结舌,而一跌则熊三年的。


就大盘健康的角度来看,龙轩当前是希望指数缓涨,让各个板块都有机会轮涨。但市场往往不会按现有剧本来表演,因此该防范的还是要防范。此外,近期新能源光伏类个股出现持续下跌,这里要注意传递到动力电池产业链上。新能源虽然是未来最确定性的品种,但阶段性涨幅已很大,短期出现大幅度杀跌也不是不可能的,因此对于破位走坏的该出还得出来。


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若你觉得有所帮助,请点个赞与添加关注,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