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见爆仓!私募大鳄也巨亏百亿被套 这只大白马也已尽力了

在A股市场中有很多股民都有思想误区,认为白马股不会深跌,然后就胆子变大加杠杆大举买入。殊不知,优质白马股往往也难免深调甚至腰斩命运的,特别在A股中就更常见了。如股王贵州茅台也曾出现多次被腰斩的走势,但茅台牛就牛在腰斩后能很快起来不断新高。但对于有杠杆的投资者来说,中途遇到这样腰斩是血淋淋的,后面涨多少都与其没关系了。


连股王都有腰斩的历史,那其他个股出现阶段性腰斩也太正常不过了。去年意气风发的白马,今年来便普遍出现滑铁卢腰斩的,这也让一批借杠杆的投资者出现爆仓。在之前媒体报道长春高新里有股民爆仓、百万资产灰飞烟灭后,近期又爆出另一只白马格力电器中的投资者爆仓消息,可见白马股杀跌起来一样让人措手不及。从股价走势上看,格力电器不仅去年在白马股行情一片大好下没涨,今年杀跌起来却一点也不留情,全年已大跌了34.7%、从去年12月份最高位的66元的话则跌了42%,若是超过1:1杠杆的话,那基本就是爆仓了。


值得注意的是,2年前私募大佬张磊的高瓴资,以46.17元/股价格、高达416.6亿拿下格力电器15%股权,成为大股东。而当前格力电器跌到38.40元,算上银行利息的话,高瓴在格力上亏损达百亿。不过龙轩认为高瓴财大气粗,资本是几千亿级别的,因此当前大幅被套输的只是时间,毕竟格力仍是一间十分优秀的公司。今年股价滑铁卢只不过是地产行业的打压、与上游原材料暴涨所致。其本身现金流很充足,这一年多已从市场上回购股票近200亿了,本事说明管理层对长远发展充满自信。


不过后面涨的怎么样,对于杠杆爆仓的投资者来说已无关紧要了。而不要用杠杆!不要用杠杆!这也是龙轩时常告诫众战友的,毕竟炒股保本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在股市中"贪"就是"贫".其实就当前的市场来看,无论是大盘股还是题材股,波动都非常巨大,不要说是加杠杆了,就是重仓一只品种都要慎之又慎,毕竟指数与个股走势已完全脱节了。


大盘本轮走出一波漂亮反弹逼近年内新高,推动力量来自于传统的煤炭、有色、钢铁、石油等强周期性板块。这意味着此轮反弹很多个股是跑输指数的,甚至逆势杀跌也不少。之前龙轩强调过,这类强周期性品种往往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当前此类股众多已翻好几倍,若一旦势头转坏的话,那会是一个慢慢的熊途。由于金融三巨头估值历史低位,而传统白马股今年来也高位暴跌一波,估值也回到合理位置,因此指数深跌空间不大。这几日的高位杀跌,是暴涨后的传统资源类个股拖累所致,超跌品种这几日反而走的不错。


不过虽然大盘有大金融作定海神针,但当前创指比沪指麻烦,其最大权重宁德时代要防其进一步破位走势,届时会拖累动力电池产业链的同时,也会拖累创业板指继续下行。所谓花无百日红、股无时时牛。无论是优质白马、还是传统周期股,势头过后都会遭遇滑铁卢,因此个股一旦破位的话,龙轩就建议先出来,不要跌一点就去补仓、最后越套越多。


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若你觉得有所帮助,请点个赞与添加关注,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