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停潮袭来 市场最强龙头全线滑铁卢 防空警报紧急拉响

A股中有条不成文的铁律:今年暴涨走好的品种,明年大概率就会杀跌走弱。如19年涨幅最好的是5G为首的科技股,而该板块在这两年来却持续走弱、不少都从高位腰斩;又如去年来火爆的白马蓝筹,今年来基本也是全线杀跌吃大面,连股王茅台亦从高位暴跌达40%.可见,对于暴涨过的板块个股,我们都要有一定的警惕之心,参与则一定要防范好风险。


今年最火爆的无疑是煤炭、钢铁、有色与化工这四大板块,由于在碳中和下供给侧面临改革,叠加美联储去年大放水引发的国际大宗商品暴涨,导致这四大板块业绩炸裂,从而出现了翻倍式行情。不过在如此炸裂式上涨后,近期传统周期股是频频出现跌停潮,继上周四跌停潮后,今日跌停面积范围再次扩大,而煤炭、钢铁、矿物制品指数,也已从高位破位杀跌。对于此类股,龙轩前期给出的策略就是,可以参与投机、但一旦破位杀跌就要及时出来,毕竟此类属于夕阳行业类个股,一旦势头过后调整又可能是3年的周期了。


而在煤炭、化工等品种跌停潮之际,今年来跌势惨烈的食品饮料类个股开始强势反弹,其中调味品类个股一马当先,龙头海天味业跳空强势涨停、中炬高新恒顺醋业低位长远拔起;这直接带动了白酒与超跌白马类个股反弹,如茅五泸一度大涨近5%,恒瑞医药长春高新等品种也出现明显反弹。传统周期与白马股再次出现跷跷板式反弹,龙轩认为背后是增量资金有限下的选择,这直接的反应就是结构性的特征。


作为近月来市场最强龙头的煤炭、钢铁等板块全线滑铁卢,叠加其是碳排放的主力,当前跌停破位下,防空警报我们确实应该拉响,龙轩认为对于破位后走弱的必须先出来,这是投资生涯极为重要的一课。对于指数的话,持续下行的概率很小,中期更多会是一个中枢震荡重心上移的走势,板块个股则仍是一个强结构性,这其中量能保持万亿水平是重中之重。


从流动性来看,本周全球央行议息,不过均是保持原有利率不变、同市场预期相一致。而我国央行则已连续4个交易日开展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投放规模已续创1月22日以来单周最大,说明央妈在维护市场流动性的稳定。对于A股来说,市场流动性还是偏向积极的,这也是今日新股N力量能暴涨10倍、成为大肉签的原因。从今年中石油这样靓丽的表现来看,铁树也有开花时,若银行也能得到相类似的走势,那大盘很快就会上4000点了。而正是由于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的绝对低估值,才封杀了指数下跌的空间。


没有只涨补跌的板块、也没有只跌不涨的个股,这关键在于我们的的操作。龙轩认为美联储明年加息概率可能性大,这必然会让由流动性泛滥推起来的大宗商品暴跌,相关煤炭、有色、钢铁等品种自然会波及,因此持有此类股的要注意风口转向的风险;而白马股由于今年暴跌过一波,不少行业景气度还是可以的,此类股则有望再传统周期走弱下再次起来。


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若你觉得有所帮助,请点个赞与添加关注,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