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极端诡异!汹涌跌停下的疯狂一幕主力高位胜利大逃亡

在上周五收评《防空警报紧急拉响》中,龙轩就重点强调资源股暴涨后带来的风险,对于破位的票,早在前一周就要建议众战友要出了,毕竟就算茅台都有腰斩的时候。而周末在各地供电受限下,周一各类资源、化工、海运等品种全线大跳水暴跌,跌停家数一度高达200只,市场恐慌清晰可谓达到极致。午后虽出现一定反抽,但基本跌停数基本已无力回天。


其中阶段性涨幅巨大、与短期暴涨过的品种成为主力砸盘的对象,如钢铁、有色、建筑等板块都是大跌5%以上,神火股份云海金属鄂尔多斯等品种都从高位2个跌停坍塌下来。此外,海运股景气度虽然还在,但电力供应不足产能受限,必然也会导致外贸减少,今日也出现大跌,龙头中远海控跌停、长航凤凰更是开盘就一字跌停板。正是这些热门赛道类个股的全线高位跳水,才让广宇发展建业股份宝色股份高位瞬间跌停重挫。如此强烈的杀跌,龙轩认为周期股中期顶已形成,此类股有参与的破位了就可先出。


让人觉得诡异的是,主力对周期股高位胜利大逃亡之际,茅台为首的白酒股却吹出最强反攻号角,贵州茅台一度是封涨停板,而泸州老窖则早早就封死涨停。在白酒股走强下,食品饮料类个股也是强势反弹,海天味业底部连续放量拉升、良品铺子两个涨停等。白马与周期、沪指与创指再次呈现背离,也在龙轩的预期之中,因为前期周期股带领大盘挑战新高的时候,白马股与创指都是逆势杀跌的,场内资金当前又在大规模进行调仓换股。


前两个月最强的煤炭、钢铁、有色近期连连重挫,而调整大半年的白马股强势崛起,这样的盘面是否意味着市场风格将重新切换到白马股上,周期股行情是否已走完了呢?龙轩认为,在碳中和下煤炭等周期股本来就是夕阳产业,是要逐渐被替代与淘汰的,因此对于此方面个股我们做之时就应设立好止损,而不是等大跌了后、找各种能反弹上去的理由。


当前比较麻烦的是白马股,此类股虽然很多质地不错,但去年来不少已暴涨过一波,且很多基本面也在发生微妙转变的。如很多医药类白马,是受制于国家的带量采购,其利润端被大幅压缩;又如家电类的,受制于上游原材料的暴涨,对生产成本造成了很大压力;还有的白马本来也算是周期股,如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猪肉龙头牧原股份等。因此对于白马股,龙轩的观点是只要行业基本面景气度还在、业绩能持续稳健增长的才能走出新的行情来,其他的比较难走出像去年那样波澜壮阔的走势,也就是说白马股内部也将结构性大分化。


而既然白马与周期能跷跷板走势,那大盘杀跌空间就不会大,短期调整到60与半年线也就差不多了。不过当前关注指数的意义并不大,因为市场呈现出的是强结构性的特征,因此精选行业个股、回避高风险类品种才是重中之重。当前最确定性品种龙轩认为是新能源、部分科技与医药股,这里去除涨幅巨大与没调整的品种,主要关注调整充分底部开始放量的即可。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所有,你的转发与点赞是龙轩专注分析输出干货的最大动力,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