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妈罕见出手!A股吃下一颗定心丸 一轮新风暴却在暗中酝酿

在俄乌战争有扩大化趋势、美联储进入紧缩周期、与全球新冠疫情仍然没得到控制下,全球经济都面临着重大的考验。我国经济也不例外,一季度增长4.8%,虽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算差强人意,但离制定的5.5%的目标还相差甚远。在疫情冲击经济下,为保护失业率不高企,那稳经济就是必然要做的,而地产无疑仍是当下经济重要一环,周末央行便罕见出手调低地产利率,以确保经济更稳定运行。


据通知,央行下调了首套房20个基点,若贷款50万、未来30年可节省利息2万元。虽然仅是针对首套房,但龙轩认为这说明央行用实质性行动来纠偏地产,这两年来一直被压制的地产将有望迎来拨乱反正的行情。周一地产板块应声大涨,世荣兆业荣安地产格力地产等应声涨停,福星股份更是6个板有望成新领涨龙头。而在地产政策松绑下,与地产相关的家具用品也明显领涨,我乐家居涨停,好太太索菲亚等大幅冲高。此外,印度突然宣布限制出口小麦,让全球粮食危机再次抬头,农林牧渔板块今日更是强势崛起,种业类个股一马当先,丰乐种业农发种业等纷纷涨停。可见,市场炒作方向还是遵循事件推动与政策利好,这就要求我们提前布局、而非追高了。


央行对地产的松绑,无疑也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这意味着后市若地产还无起色、那政策加码还会延续,这将会给市场带来持倒腾的机会。虽然龙轩认为房地产黄金十来年已经过去,这主要在于城镇化率差不多了、且当前出生人口在大幅下滑,但短期来看房地产的企稳、挤出金融属性有利于整个经济的稳定,对于一线城市的地产、及部分二线的龙轩还是很看好的,刚需的差不多可入手了。


中国当前大部分家庭的资产形式仍然是房地产,在美联储加息导致很多国家资产泡沫破裂下,我们确实更应防住地产这方面的地雷。不过虽然地产放松有利于整个市场的稳定,但题材股已经炒作两周,龙轩觉得一轮新的杀跌风暴将在暗中酝酿。从近期的盘面来看,市场量能在持续减少,这两日都在8千亿下方,说明反弹一波后市场做多情绪谨慎。而本轮题材股不少都出现惊人的涨幅,如湖南发展15天近13个涨停板、新华制药连续10个涨停等,这些个股人气已达极致,近期高位杀跌概率是极大的。一旦龙头高位暴跌,必然也会导致其他跟风题材的溃败,而只有强势股跌停潮式洗牌,才更有利于新热点起航。


当然就整个大盘指数来看,龙轩认为4月份那样断崖式暴跌中短期不会再现,大盘调整也更多是底部的中枢构建,不会是新一轮杀跌。只是题材股领跌的话,部分个股杀跌也够投资者吃一壶了,因此对于短期涨幅达的品种,一般的投资者就不要去碰了。而对于估值处于历史洼地、股息率高、又受益于本轮稳增长的品种,我们不妨可逢低关注,其走势虽会慢了点,但安全与稳定仍是第一的。


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若你觉得有所帮助,请点个赞与添加关注,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