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利空成反弹拦路虎或有新一轮跌停潮

这两日外资停止买入,甚至有净卖出的迹象,A股便溃不成军,上周五杀跌后、今日继续跳水下挫,各指数日线上呈三连阴走势。其实对于大盘的调整龙轩早有预判,但没想到与外资流出密切相关。作为有几十万亿市值的内资,还真就是一群,被几千亿的港股通资金牵着鼻子玩,内资不改变博弈论那一套、整天自己人在内耗,永远只有被外资收割的份。


板块个股来看,前期因外资爆买而大幅上涨的蓝筹白马,在外资紧急塞车下纷纷高位跳水回落,如中国平安走出6连阴的高位杀跌之势,贵州茅台美的集团迈瑞医疗等众多白马股,近期也是一个明显的持续下行调整。对于此类股,前期龙轩内容已反复强调逢高减仓、总会有更低的位置给我们接回的。不过让人欣慰的是,在白马蓝筹全线下行调整之际,题材股走的异常活跃,特别是ChatGTP概念,更是呈现炸裂扩散之势。如汉王科技6个一字涨停,海天瑞声再来一个20CM、云从科技股价6日翻倍等。权重调整题材起来,这样轮动的盘面还是很健康的,我们重个股轻指数、紧跟主线做好结构性即可。


外资停止买入、白马蓝筹便扛不起下跌,说明本轮增量资金主力还是外资,内资只是陪跑,而题材活跃则是游资的功劳。不过在蓝筹白马持续调整下,龙轩认为后市题材的压力也会很大,这几日大盘跳水跌停股并不多,在于权重主跌,一旦切换为题材主跌的话,那就有新一轮跌停潮出现。毕竟当前市场有三大利空成反弹拦路虎,大蓝筹调整后题材也难避免。


其次,美国1月就业数据大超预期的向好,说明美国经济软着陆概率很大,从而让美联储加息更有底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在上周强调:加息周期会更长一点,这意味着全球流动性宽松不会马上到来,美联储今年恐还会有3次加息,这影响了做多人气。


最后,领涨指数技术上本来就有调整的需要。本轮A股反弹可以说是由港股带动的,而港股恒生指数从去年十月底的低点,到今年1月27的高点,已反弹了55%,情绪与估值修复都差不多到位,技术上本来就有调整的需要,这也带领了A股的调整。


大盘在1月16日突破年线后,一直反弹向上,当前调整进行回抽确认再正常不过。去年制约A股的疫情与美联储凶猛加息的利空已成过去,大盘也从低位仅反弹10%多,只是个情绪修复而已、估值修复都还算不上,因此短期调整龙轩认为不会深,中长期我们加息看好。对于调整充分、业绩向好与政策扶持的硬核类科技股、及有核心技术的软件类个股重点关注。


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若你觉得有所帮助,请点个赞与添加关注,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