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扛不住了!千亿龙头地板价下还暴跌 恐慌情绪再次蔓延

上周三《空头酝酿新一轮跌停潮》内容中,龙轩认为中特估持续杀跌后,要轮到题材股跌停潮了。然而让人意外的是,高位题材股这几日依然很稳健,迎来跌停潮的却是新能源板块类个股。要知道新能源自1月30号调整以来,已经连续几个月都在杀跌新低中,不少细分龙头个股都从高位暴跌超60%,股价可以说在地板价下了,但跌起来却依然没完没了。

盘面上,今日新能源光伏板块全线溃败,一体化龙头之一的天合光能,在一轮30%的杀跌后今日再次暴跌16%,让隆基绿能也是继续中阴杀跌新低,从而也导致一众光伏企业大幅跳水,如海优新材派能科技固德威等都是大跌新低。锂电池中的四大材料龙头同样也是不断杀跌,让持有的投资者非常揪心。对于新能源持续杀跌,龙轩认为一方面是行业经过这两年的疯狂扩张后,开始出现产能过剩;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下,人工智能的持续走强,把新能源里面的资金不断的虹吸,从而导致千亿龙头天合光能也扛不住暴跌。

其实近期消息上,基本都是AI类的在霸屏,就如2年前新能源走强时那样。特别是英伟达二季度业绩预期会非常炸裂,周四股价暴涨24%、市值近万亿美元,直接让上游算力类个股再次沸腾。不过下游的应用、中游的数据仍在大分化,做此类股,我们要紧跟真正受益的龙头。另外,在持续调整后,今日中特估概念再次走强,中石油7.6%大阳拉升带领石油板块飙涨。龙轩认为大盘要起来,还是得靠中特估的发力,白马股的机会当前仍然小很多。

在一轮200多点的回撤杀跌后,依然还是中特估与AI两大主线唱戏,新能源仍不能受到资金的青睐,天合光能低位暴跌后让今日恐慌情绪再次蔓延,这就是趋势的力量。特别是量化盘的壮大,让板块个股间的涨跌趋势更为凶悍,对于这样的行情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不与趋势做对抗,比如持有新能源被套较多的,不要随便去补仓,基本面良好的可选择死扛。

新能源作为过去几年最牛的板块之一,今年却走出如此落魄的走势,真可谓过气龙头,这也让创业板指新低不断,都快到去年4月份最恐慌暴跌时的低点了。不过,当前全球碳中和仍继续推进,新能源后面的发展还是可观的,因此当前是处于大浪淘沙阶段。

同样,人工智能近期也被很多大佬吹爆,但可以肯定是,未来的走势也会和新能源一样,要知道AI板块当前很多都还没有业绩支撑,而新能源是有业绩支撑的。因此对于AI的炒作,我们还是当作投机性质来搞,技术走坏后不能修正的,就务必先出来、不留有侥幸。

没有增量资金流入的市场,那板块个股间自然会是此消彼长的关系,结构性牛熊则会表现的淋漓尽致。在这样的行情下,追求稳健的战友可去搞本轮调整较充分的中特估,其中一带一路方面的是首选;而追求弹性的,则跟着市场热点走即可,对人工智能板块,上游算力方面是支撑的基础,这类股个股中真正有核心技术的重点关注、同时把握好相应的操作节奏。

声明:战友们看过后麻烦点个赞,或转发支持一下"卧龙轩WLX"号,这是龙轩专注输出干货最大动力,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谢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