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轩早盘:监管层连续大动作释放重要信号

大盘分析


2016年已近尾声,全球资本市场表现可谓是冰火两重天,美国道琼斯指数有冲击史无前例的20000点走势,而A股市场缺继续熊途漫漫,年线收10%左右的大阴线恐难于避免。而造成A股从15年的疯牛直接变成16年的病牛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市场巨大的扩容潮所致,另一方面也与监管层对股市连续实施大动作有关。


其实近年来,管理层对股市的监管态度明显严了很多,其中既有对连续涨停异动股特停的新措施,又有对欣泰电气强制退市的措施,更有对险资翻江倒海后的一顿痛骂,当前保监会亦再次收紧万能险,并派检查组入驻前海恒大等9险企等。如此众多措施,龙轩认为直接释放了管理层去杠杆、引导资金流向实体、期待股市走慢牛的意图。


毕竟15年6月后出现的三波股灾杀跌,就是由于巨大杠杆资金导致;而近期的国债期货的暴跌,同样是管理层有意降杠杆,顺便揪出了国海证券"萝卜章"事件。抑制险资大举入场A股,正是抑制其杠杆带来的风险。而只有股市走出慢牛的行情,才有利于IPO"堰塞湖"疏通,从而更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不过管理层可以用行政手段抑制杠杆防止泡沫,但欲使股市走慢牛行情,这就比较有悬念了,因为一轮行情玩玩需要各方合力共同推动,当前多方明显是人心散唤的。


盘面聚焦


当前的市场是典型的无量、无人气、无热点的三无行情。盘中虽然有部分股权转让概念走强,但并未带动整个板块上涨,且盘中跌停股继续猖狂,说明市场杀跌力量仍占据主动。这里须注意的是,创业板指走势依旧弱势,虽然权重乐视网爆料说再次找到100亿定增资金,但若没有实质性产品出来,乐视网股价复盘仍难乐观,这恐会进一步拖累创指杀跌。


沪指方面,周三尾盘再次跳水一度跌破3100点与考验半年线,但最终有惊无险的守住,说明3100与半年线附近是多方的生命线。近两日调整量能出现了大幅萎缩,这虽然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多方无力,但更意味着空调杀跌力量也有限,且之前频频有神秘资金在此点位护盘,因此龙轩认为,此点位周四能支撑住的概率较大。


今日操盘计划


不过虽然指数止跌可能性大,但由于市场整体资金面吃紧,因此就算反弹高度也有限,众多个股仍会维持缩量弱震的格局,三无行情也将持续上演。所以策略上,龙轩认为空仓休息是最好的策略,若实在手痒也不应早盘买入,因为由于做多力量不足,早盘个股就算能反弹上去,由于缺少量能也会被反压回来;只有尾盘耐心等买点才是弱势行情的上策。品种方面,具有壳资源与主力控盘品种,仍是我们重点关注对象。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