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轩早盘:创指绝地反击难掩两大硬伤

大盘分析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创指经过8连阴杀跌后,终于在周二迎来了报复性反弹,且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量走势,说明其抄底资金的力度还是较大的。不过另一方面我们也应看到,在创指引领的绝地反击中,盘面两大硬伤却始终难于掩盖,这意味着创指的反弹更多是超跌反抽而已,其后市还有回抽确认的过程,也即是所谓的二次探底。


第一大硬伤为创指大涨中沪市成交量却大幅萎缩。周二大盘的量能仅有1548亿,而周一的却达到2628亿,足足少了千来亿。这说明沪市类蓝筹股一无护盘资金倒腾便熄火,真正能让投资者取得理想收益的,还是中小创题材股。而大盘量能大幅萎缩的止跌往往不会很牢固,后市还将反复是必然的;其次,跌停股仍不少。尽管周二创指绝地逢生大反击,但5只个股却仍牢牢封死跌停板,说明部分主力资金出逃还是异常坚决的,这也意味着做空力量仍然强大,特别是那些涨幅较大、筹码已松动类个股,更可能随时会被主力砸盘,我们须逢反弹还须出局为宜。


盘面聚焦


周二创指能绝地反击的最大功臣在于乐视网与次新股的报复性反弹。其中乐视网放大量冲击涨停,意味着短期贾跃亭质押的股权被平仓的风险暂时解除,这也带领了创指强势反弹;而次新股的纷纷大涨,龙轩则认为是由于短线跌幅过大导致,在IPO大扩容没放缓下,此种反弹更多是反抽不是反转,我们须鉴别好不要去追涨与短线抄底有赚就好了。


对于近期创指为首的题材股持续下挫,新股发行再次成为市场口诛笔伐的焦点。对此,证监会虽没有明确表态放缓,但据传目前监管层正在研究再融资相关政策,有消息报道称将控制在16年的一半水平,而去年A股再融资合计达1.6万亿,创历史新高,若减半的话对市场抽血作用将放缓,这或许也是周二绝地反击之因。


今日操盘计划


从技术上来看,创指虽能放量回击,但5日线都没有站上,说是反转大过勉强了。其实从周二的盘面我们也可以感觉得到,虽然众多题材股纷纷报复性反弹,但大都属于被动性的跟随,主动性还是稍显不足的。另外,从资金面也可以看出,整体的量能还不是特别充足,这说明抄底资金仍不够足够坚决,对市场还是心存忌惮。所以抄底方面我们还必须谨慎为主,对有一定涨幅与无量的我们不应追高了;而具有主力资金介入、形态较好类个股,才值得我们逢低布局。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