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轩早盘:超级主力暗中疯狂大逃亡

大盘分析


跌势中的反弹往往都会遭到空头的反扑,周二创指绝地反击显然是难于改变其跌势的,这也导致了周三创指继续下行调整。如此反弹一日游走势,无疑也挫伤了投资者热情,加上春节的临近,这让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至3166亿,创近4个月新低。须注意的是,在行情持续低迷下,超级主力也早已逃之夭夭了。


统计显示,截至12月末,持有流通市值在500-1000万自然人数环比减少5481人,1000万-1亿元减少3200人,1亿以上的减少111人。这些大户与超级大户,均在12月就达成共识,集体出逃了。这说明其对A股后市的不看好,这或许也是近月来市场活跃度明显降低,创指始终走不出像样反弹最终导致8连阴杀跌之因。龙轩认为,IPO大扩容、产业资本疯狂减持套现、管理层监管高压,是导致大资金纷纷离场观望的原因;另外,中国经济长期走L型,说明蓝筹股业绩的增加更多只是来自供给侧改革,而非经济强劲的增长,这让蓝筹股估值溢价降低,大资金也自然难于青睐。而既然超级主力都看淡后市,那大盘中短期内肯定没什么大行情了。


盘面聚焦


盘面上的热点很明显,题材概念成妖股集中营,妖股在大盘回落是时候,也会疯狂下杀,但上涨起来也疯狂,学会短炒和捉妖在今年的行情中是很重要的一项获利法宝。不过值得警惕的是,在资金面不是很宽松的情况下,个股估值或将产生较为剧烈的分化,那些高估值、高市盈率且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或难有起色,需要关注其中的风险。


消息上,央行公开市场周三净投放4100亿, 创一年来最大净投放,这意在缓解春节巨大的现金需求,对A股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不过周二成交量大幅萎缩,说明临近春节多空双方已提前进入休假模式,而大盘无量的反弹空间也将有限,不排除后市再次回探确认3044点,特别是创业板指,其跌势更加明显,周三反弹一日游后,节前或还有一跌。


今日操盘计划


不过虽然创指或还有下探,但每年春节前一周,两市都会呈现出红包行情,因此就算创指今明两日杀跌,也是为春节派红包所准备。因此对于还坚持在股市中的投资者,我们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机会,积极布局个股抢新春红包行情。而选择标的方面,那些主力深度介入、技术形态较好与盘子不大的品种,往往节前派的红包更多,我们不妨可重点关注。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