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利好力撑红包行情 三大主线成领涨先锋

今日是小年,龙轩祝众投资者小年快乐、幸福安康!而小年临近新年自然也就不远了,须注意的是在A股历史中,向来都有新年派红包的行情,再加上当前四大利好力撑下,今日红包行情有望彻底拉开帷幕,投资者在经历过前期低迷行情后,可大胆进场抢节前红包了。


首先,中国16年GDP达70万亿之巨,且增速仍高达6.7%,如此大的体量保持如此高的增速,对市场无疑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其次,证监会副主席澄清扩容轮,称强调的是加快市场改革,而不是加速市场扩容,这对创指形成利好,早盘带领指数反弹;再次,央行本周通过逆回购累计净投放10350亿元,创史上最大单周净投放,充分缓解了节前流动性的紧张;最后,近15年的历史行情,春节前后上涨的概率高达9成,如此高概率的现象,无疑刺激了做多资金如此,从而催生出新春红包行情。而由于是创指领涨,因此对本轮超跌、有主力积极介入的高送转类个股,我们可重点潜伏抢红包。


在经济增速平稳、央行大举释放流动性对此节前现金需求下,新春红包行情我们确实可期待。而在挑选潜力品种方面,具有消息驱动与年报业绩双重利好类个股,无疑最具爆发力与持续性,如以下三大主线便有望成反弹先锋。


其一,山东、江苏等地丁二烯市场价格每吨再度上涨100元至200元不等,涨至每吨24500元至24600元,较去年12月初的价格涨近50%.本周,国内丁二烯市场价格不断走高,相关概念股有望快速反弹。


其二,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在圆满完成了4个月的在轨测试任务后,于18日正式交付给中国科技大学科学家团队使用。由于该概念前期伴随着创业板指大幅度杀跌,超跌后有望率先反弹。


其三,年报高增长+超跌类个股。此类股个股前期的杀跌往往水分挤得差不多了,最明显的就是任子行,超跌后连续4个涨停报复性反弹。对于此类股我们可逢低大胆布局。


综合来看,虽然蓝筹股有熄火现象,但创指题材开始活跃接力,这意味着市场风格的逐渐转换。因此,我们应踏准市场节奏,把握好红包行情,对符合上面三大主线且有主力积极介入类个股,我们可进行逢低布局。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