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记录百亿罚单威慑多方 今日回调压力大

大盘分析


资本市场就是血腥的市场、也是尔虞我诈的市场,任何违背市场规律,有失三公原则的行为都会受到处罚,其中典型案列就是悲情英雄徐翔了。周一私募徐翔案终于尘埃落定,据知情者透露,徐翔的处罚金将创纪录的达到110亿元,这意味着徐翔在A股市场20多年叱咤风云所赚的钱一朝回到解放前,看来那些吸血鬼产业资本疯狂大减持套现安全多了。


而随着徐翔被创纪律的没收资产,也一定程度上威慑了多方,周一做多人气明显弱了很多,两市指数走出了冲高回落之势。特别是创指,节前的反弹基本已经到位,今日回调压力将较大。技术上看,创业板指连续反弹已收回1月16日的暴跌阴线,但其中量能没有有效放大,且10日均线受阻明显,众多个股走势也弱不禁风,之前龙轩也判断过近期的反弹就性质属于超跌类,因此连续反弹触及1月16日大跌顶部位置后,降面临着较大的回调压力,指数也将从近期的反弹过渡到弱震荡阶段。


盘面聚焦


盘中最值得关注的异象是——贵州茅台刷出历史新高后,便选择了跳水,可以说贵州茅台近来走势强劲,在行情不好的环境下,防御性品种优势开始显现出来。不过不止白酒类蓝筹强势,就是两桶油在1月19日突然放量跳水,也没形成破位走势,这说明低估值、高股息类蓝筹有资金在暗中吸筹。


而之前龙轩就强调过,在增量资金不足下,蓝筹与题材将存在明显跷跷板效应,当前蓝筹股持续强势,这意味着中小创行情仍没到来,特别是创业板指其后市下行压力仍然十分大,毕竟IPO大扩容这一大利空仍然冲击着其估值与稀缺性。


今日操盘计划


当前的反弹弱势性质是无疑的,而我们在这几日赚到新春红包的,也可择机减仓安心过年了。毕竟春节长假期间全球金融市场变数太多,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来说没有必要去赌年后利好利空,而是应该充分降低自己的持股仓位安心过大年。与其提心吊胆过春节,还不如控制好仓位,好好陪陪家人开开心心过大年。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