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减仓时候了!两大背离现象暗示空军有动作

近期大盘的走势可谓超出市场大部分人预期,连续逼空创出年内新高。不过须注意的是,在连创新高中,盘面也浮现出了两大背离现象,这说明多方连续上攻后力量在减弱,一定程度上暗示着空军将会有所动作,对于当前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是时候逢高减仓了。


第一大背离信号是,大盘近期创新高中量能没有同步放大,也即是所谓的量价背离。没有成交量堆积的反弹,后市很能延续反弹之势,调整的压力将变大;第二背离信号是权重与题材难于出现共同上涨,大部分时间都是沪指蓝筹股在表现,且众多题材股还出现了逆势杀跌现象。这意味着推动本轮股指的反弹时存量资金所致,而缺少增量资金的推动,沪指是难出现单边上涨的。因此对于那些涨幅较大与利好透支类品种,我们逢高赶紧出局就是正确的。另外,由于指数深调空间有限下,那市场结构性机会仍是主基调,如受万亿利好刺激的水泥股连续强势,新龙头福建水泥强势三连板,具有主力积极介入的乐心医疗再迎主升浪,股价勇创新高等。由此可见,在行情高位强震分化下,对主力运作与政策利好双轮驱动类个股,我们不妨可大胆买入。


在存量资金有限、增量资金不足下,大盘确实难于走出持续反弹之势,板块个股大分化自然也是不可能避免的。龙轩认为,当前管理层虽然限制再融资来对冲新股抽血压力,但在IPO抽血力度不减的同时,增量资金入市也在大幅放缓,如近月来的A股开户数大幅减弱、两市持仓数21个月后首次跌破5000万、亿元级大户并未大幅增加、产业资本套现减持仍然疯狂,多方主力军险资被"捆绑"、活跃的私募也将被严监控,这导致大盘缺乏持续做多的主心骨,市场更会呈现进二退一的走势,而创指则在抽血压力不减下,继续蒸发水分从而令相关个股大分化。


而指数高位震荡、个股大分化下,投资者选股与操作难度将加大,只有那些业绩符合高成长与股息率较高的二线蓝筹,才会是当前进可攻退可守的品种。对此类股我们可从以下三方面来筛选:其一,主营业绩突出、且有独特技术优势的板块个股,如酿酒龙头贵州茅台持续新高;其二,市盈率低企、股息率高的蓝筹股,如格力美的强势崛起;其三,业绩连年符合高增长且未来确定性的个股,如老板电器加速拉升等。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