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监管层再次祭出重拳 空头或借机实施大动作

周三午评《两大背离现象暗示空军有动作》中,龙轩就已指出多方反弹已有强弩之末现象,并建议投资者是减仓时候了,相信时常关注龙轩内容的投资者对今日的调整都能淡定自若的应对。而导致今日指数调整的一方面是由于近期涨幅巨大所致,另一方面则与监管层再次祭出重拳有关,在如此分化下我们还是须警惕防范为主。


去年A股市场最为凶猛的主力军无疑是险资,不过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做法,不仅触怒了证监会,保监会也开始频频出手整治险资了。今日更是明确表态险资举牌,称险资一定要坚持稳健审慎的投资理念,股权投资应当以财务投资为主,战略投资为辅,而不是押宝在投资利润上。这直接释放了险资不能利用资金优势做短线,而只能以长线作为A股的基石,这对市场中长期虽是利好,但短期对市场人气无疑使偏空的,其直接打压的就是险资前期疯狂买入的个股。也正因如此,今日两市指数纷纷下挫,主力炒作的品种更是缩小到具有主力运作的次新品种上来了。如日月股份圆弧底后连续暴涨创新高、如通股份更是迎来劲爆主升浪,股价近月来暴涨达150%等。因此在市场大分化下,我们应收缩战线,只对具有主力深跌介入、且股价未大涨类个股进行提取埋伏。


多方生力军被监管层束缚,对市场情绪影响确实较大,再加上大盘技术上本来就有调整的需要,今日再迎黑周四也属正常。龙轩认为,沪指收出三连阳,重心进一步上移,但需要注意,随着指数的进一步上移,成交量却呈现萎缩的态势,如此量价背离时不利于股指后期继续上攻的。另外,从创业板权重走弱来看,个个都处于空头排列之中,如乐视网、东方财富、碧水源与温氏股份等。因此就算今日指数洗盘,后市市场走势可能仍延续2月初的风格分歧,即主板可能继续强于创业板权重,但创业板也不乏结构性行情。


而在创指指存在结构性行情下,那些估值泡沫未挤出、三无题材类个股股价将长期难翻身,我们必须回避;那些具有主力深跌介入、年报高送转与股价未大涨类个股,则有望在结构性行情中翩翩起舞。扑捉此类股方面,我们不妨可从以下四大要素来考虑:1,年报大增的高送转股;2,流通盘不大这样拉起来才不费力;3,形态要良好这样爆发力才十足;4,有资金深度介入,这是股价上涨的灵魂。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