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则被人忽视的重磅利空 诱发主力另类大砸盘

周二尽管大盘在一片低迷中结束2月行情,但仍难改变2月K线收红的事实,这也与龙轩在2月3号《A股26年历史规律揭节后行情走势》文中所分析的相类似。不过虽然指数实现了红二月走势,但其中政策面上却暗藏了一则被人忽视的重磅利空,这意味着3月的行情将更加艰难,投资者还须防板块个股进一步大分化的风险。


据相关人士透露,创业板即将迎来降低门槛和审核提速这两大关键性改革,包括特别好的公司最快实际审核时间可能只需6个月,这一消息与周末证监会周末的讲话遥相呼应,而360、蚂蚁金服等优质公司已声明将走绿色通道,说明该消息可信度较高。如此也意味着创业板指已暗中在实施注册制了,这也直接诱发了主力对题材股另类砸盘。如涨幅巨大类个股如通股份、大连电瓷筹码松动被主力牢牢封死跌停板、壳资源降温下万家文化出现断崖式杀跌、年报业绩巨亏的山东墨龙新低后还有新低等。因此对那些年报暗淡、涨幅巨大类个股我们务必提高警惕。


另外,在市场量能再萎缩下,市场买盘已十分有限,这也意味着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短期是难于脱身的,其必然会通过持续拉升来吸引人气,妖股也就此诞生。如成功借壳上市的顺丰控股连续五个涨停,终于引爆了其他快递三巨头的异动拉升;前次新股龙头江阴银行在近期盘整后亦三连板飙升,股价近月来已成功翻倍,这也引发了湖南天雁、华正新材、道恩股份等有资金运作类个股的飙涨。弱势中如此爆发,说明在整体买盘不足存量资金有限下,具有主力深跌介入未出来的个股,反弹持续性与力度最大,我们可控制好仓位大胆布局。


盘中妖股开始层出不穷,大盘周二便止跌反弹,让不少投资者憧憬三月的行情。龙轩认为三月是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时间窗口,由于众多政策会在此月相继出台,这会使得前期热门板块面临利好兑现的风险,因此3月往往会成为行情的分水岭,而从近十年走势来看,3月份基本也是涨多跌少的。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当前货币政策实际上已经偏紧,在2016年周期品已狂躁过后,继续把投资逻辑建立在强周期上,市场恐将难再接受。而且今日央行明确表态,中国目前6.7%的GDP增速主要依靠房地产和基建投资拉动,不具可持续性,不能重回总量宽松、粗放刺激的老路。这意味着货币政策难宽松,蓝筹股估值的回升更多是来自供给侧改革不是需求端,这也将导致三月行情阴霾重重,创指更会在大扩容下持续大分化。


而在大扩容压力下的分化中,那些三无题材的创指类个股,必将日落西山股价将持续沉沦,另外在资产荒仍存在、蓝筹须为IPO保驾护航下,那些股息率高企、估值洼地的二线蓝筹,仍会是避险资金的最爱,特别是那些新股市值配售资金的喜爱。


挑选此类绩优蓝筹方面,我们依然可参考四个指标:1,市盈率低企、股息率高,这是长线资金的最爱;2,业绩连年符合高增长且未来确定性大,这符合弱势重质;3,主营业绩突出、且有独特技术壁垒优势,如酿酒龙头贵州茅台便如此;4,技术形态好股价没大涨过,这样才不会透支未来的业绩,爆发力才十足。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