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场内资金暗中惊人大倒腾 两类股已强势爆发

行情总是在众人犹豫中升起,上周三、四大盘频频跳水震下不少资金后,周五便强势反弹创新高,今日亦再接再厉延续反弹新高之势。不过让人遗憾的是,在沪指新高中创业板并没有跟上,反而是出现了震荡下行甚至有吞没上周五反弹阳线之势,这反过来拖累沪指的冲高回落,板块个股资金亦在暗流涌动。


从盘面来看,我们更可明显感受到场内资金的暗中大倒腾。其中沪市一带一路与港口这两类股强势爆发,直接吸引了创业板指类题材的资金大溃逃,前期的次新股、业绩暗淡类个股纷纷被主力疯狂砸盘,如万集科技一季报业绩暴跌95%,一字跌停开板,盛洋科技三巨阴断崖式杀跌、新日恒力连续两日大涨后迎来两日暴跌,空头反扑力度可谓巨大。因此对于筹码不稳、无业绩支撑的小盘股我们须逢反抽出逃为宜。而从这些题材流出的资金,基本集中流入到了港口与基建类板块上,龙头西部建设再次触及涨停板,股价短时间暴涨60%,直接引爆了水泥类个股的王者归来,如青松建化、天山股份强势再创新高,港口类的连云港、南京港亦强势爆发等。充分当前的存量资金在向政策利好、股价调整充分的个股上倒腾,我们应紧跟主流资金动向,率先提前调仓布局。


存量资金倒腾的市场,主板与创板必然会存在跷跷板效应,而之所以资金不流向创指,在于其估值高企与深受IPO扩容的影响,这是其难于走好的原因。须注意的是,龙轩认为大盘中长期方面问题不大,但创业板指却依旧困难重重,我们还须防其平台破位的风险。


从技术来看,创业板指从3月8号到现在,走出了一个60分钟震荡的走势,日线上则与去年12月份构成了一个大级别头肩底的形态,若创指近期能放量向上突破站上2000点,那次头肩底就有望形成,后市反弹将挑战去年12月12日的巨阴线,但若向下杀跌则构成了日线上的断崖式杀跌形态,此种杀跌是非常恶劣的,这就如去年12月时那样盘整后的暴跌。而当前创指各大权重低迷不已,资金只敢在次新股上翻来覆去其他的个股根本不敢搞,这将让创业板题材个股难于出现赚钱效应而资金持续流出,这也是造成近期沪强创弱分化的原因,这样分化行情也是难于吸引到场外增量资金大幅入场的。


因此,在资金不断流出、且受新股大扩容影响下,后市我们必须防创指的跌破日线后的加速下行。对于那些重心不断下移、业绩增长乏力的小盘股我们务必逢反弹斩仓为宜;而在蓝筹股越来越得到资金共识,且在资产荒严峻下,高股息率、低估值类蓝筹股我们还是可重点布局的。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