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利空致股指连续杀跌 一重要点位不容有失

周一午评《A股现一年来最大异象 空头砸盘目标或已锁定》中,龙轩就重点强调了开户数大增量能不增下,须防指数的杀跌风险了。而市场也如预期那样,在四大利空共振下走出了四连阴杀跌之势,不仅跌破近月来重要的30日均线,更是一度挑战3200点整数关口,投资者在如此明显调整中,勿要盲目进场抄底。


导致指数连续杀跌的五大利空分别为:1,央行明确表态货币政策将不再宽松,加上季末钱荒效应,严重压制了指数反弹;2,独立交易单元受限(也即是市场说的抢板神器),严重影响了次新股,近期指数杀跌次新股是罪魁祸首;3,技术上大盘反弹至3301一带,量能难于持续放大,说明增量资金进场不足,存量资金只有通过向下砸盘来腾出资金与空间了;4,年报业绩逐渐披露、融资新规发威,让那些壳资源与绩差股迅速降温,严重影响了市场人气。因此,对于那些涨幅巨大、筹码松动与资金出逃类个股,我们务必逢高出局。另外西部建设高位强势依旧,让那些前期有资金深入、调整充分类个股却再次翩翩起舞,如湖南天雁在创新高,港口类个股亦继续逆势拉升等。因此若我们能看清主力资金动向,那对前期强势且回调充分的个股,我们还是可逢低适当布局的。


在本就不强的市场加上流动性的担忧、增量资金有限等不利因素,大盘自然应声而落。而随着指数的四连阴连续杀跌,大盘已到3200点整数关口一带了,龙轩认为此点位在前期频频一触及就有所反弹,说明是多方重要的关键点位是不容有失的,因此后市我们可重点关注此点位。


之前龙轩分析过,存量资金博弈的最明显特点就是行情缺乏持续性,特别是一段时间上涨后,存量资金只有通过向下砸盘来腾出资金,而当前沪指就是如此。须注意的是,由于沪指是低估值权重聚集地,且有国家队等资金把守,因此其就算下跌调整空间也不大;但创业板指却不同,其经过今日的杀跌,技术上平台破位已正式形成,这也是周一龙轩就已经强调过的。若按历史会重演来看的话,12月创业板指盘整后出现了一波十分明显的杀跌,而当前盘整后再次出现杀跌,我们必须防其重演12月那波杀跌走势,毕竟当前创指各大权重基本都处于空头排列。


因此策略上,在创指跌势形成下,对那些无业绩、无题材与跌势未尽类个股,我们不应盲目抄底,逢反抽小亏的话还必须止损出来;此外,对于那些真正高成长的中小创类个股,大跌后我们不应该再错杀,此类股倾巢之下往往是被错杀对象,逢回调我们反而可逢低适当布局,毕竟当前结构性机会还是有的。如002466年报业绩暴增500%,且后续业绩增长可期,股价也已回调充分,后市有望在弱势重质下重拾升势。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