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暴风口急剧蔓延 强势红三兵暗藏惊人信号

周三雄安新区概念集体一字涨停,带领河北板块所有个股涨停板,可谓赚足了市场眼光。虽然周四第三阶梯的概念股已开始不牢固,不少个股纷纷出现了冲高回落之势,但雄安新区引发暴风口却并没有收缩,反而是急剧蔓延到一带一路概念上。如中国建筑再次放量大涨、中国中车亦放量升起等,从而让大盘成功再创年内新高,并收出带量红三兵的看涨形态,大盘节前的跌势可谓彻底被扭转。


很多人认为这次雄安题材炒作会远超过上海自贸区,但从今日众多个股走势来看,其力度与范围远远没有13年上海自贸区炒作的时候火爆,尤其是像华夏幸福这样的最受益龙头,今日在盘中已出现了几笔巨额抛盘,说明有资金在暗中出逃了,这也让该股成不了后市龙头,毕竟其盘整巨大,资金是难于持续炒作的。不过龙轩认为,虽然雄安新区概念炒作力度达不到当年自贸区的上涨,但真正的龙头会遭到爆炒、甚至成为妖股的可能性是极大的。


而从市场炒作路线来看,雄安新区概念可明显分为三个阶梯。其中第三阶梯的基本只是河北本地股,只是沾了地域的光与雄安没半点毛关系,这类个股今日已经开板,如冀中能源、开滦股份等,此第三阶梯的我们可放弃;第二阶梯的可能与雄安县有业务来往、或有少量市政建设,此阶梯今日涨停后往往还会有涨停,但封单力度肯定大不如昨日,明日基本就可以开板了,此类股参与的话也只剩鱼尾,不应火中取栗为宜。而第一阶段中真正的领涨龙头股,肯定是资金封单十分雄厚、换手率较低的股票,这才是我们真正要关注且见机会可进场吃一口的股票,今日来看龙头已逐渐见分晓了。


炒股就要炒龙头,宁可死在龙头上也不去炒其他品种,这是私募江湖流传很广的话,其尽显龙头股的魅力。而由于真正的龙头都仍然一字封板且换手率低,这也导致了资金外溢,进而求其次的去炒作基建类概念股,大盘也因此得以收出红三兵走势。须注意的是,从技术形态来看周四的红三兵,暗藏着突破箱体的惊人信号,这意味着后市上涨空间仍将巨大。




技术上,大盘从2月23日构建一个顶分型后,近一个多月指数一直在3200-3264点箱体内窄幅震荡盘整。虽然节前四连阴后跌破箱体,但周三的放量中阳线就如一根定海神针,不仅吃掉节前的三根阴线,更是把10、20与30日均线扭转向上,成交量也是连续放大,说明是有增量资金推动的。如此走势的话,近月来的箱体震荡是要突破的,而一旦突破的话,3301点肯定只是一小步,后面还会有更大的涨幅。不过创业板指仍须另当别论,因为创指近一年来的下跌,是由13-15年巨大的牛市泡沫破裂引来的杀跌,当前仍处于估值泡沫挤出阶段,只要其泡沫未挤出其走势就会弱于大盘,后市就算指数上涨也是陪着太子读书的料,这也从创业板指各大权重温氏股份、乐视网、东财仍是跌势可看出。


由此来看尽管大盘有望突破箱体迎来更大级别的周线反弹,但并不意味着个股将原来普涨行情,结构性分化、且众多个股跑输指数仍会是主基调。因此,对那些泡沫未挤干净的个股,我们还是回避为好;而稳健型的投资者仍可逢低布局绩优蓝筹,这也是打新的门票,激进型的投资者,则可紧跟资金风暴眼,选好雄安新区龙头进行炒作一番。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