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惊现岛形反转罕见形态 昔日王牌成最大砸盘元凶

4月大盘之所以能够上涨并创出年内新高,根本原因在于雄安新区的成立,这让巨大的买盘涌入雄安概念股,从而推动大盘创新高。不过在证监会严监管下,上周三停牌自查的十来只雄安概念今日纷纷复牌暴跌,这直接让大盘技术上形成了一个岛形反转的罕见形态,这是典型的空头反扑信号,投资者在须注意雄安概念复牌后的搅局。


技术上大盘在清明小长假后,以一根跳空中阳的方式修复所有均线,然后以4连阳的方式一口气创新高,让人对3301点突破充满憧憬,不过在周三雄安概念停牌后大盘做多主心骨便失去,上周大盘也开始震荡回落。而周末证监会主席再次表态,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且市场有传闻最活跃的资金温州帮可能被查,这直接让被关数日后的雄安概念里的资金风声鹤唳,纷纷选择不计成本出逃,如河北宣工、巨力索具、华夏幸福等更是跌停板板,从而让技术形成了罕见的岛形反转走势,说明空头反扑力量十分凶悍。因此在昔日王牌成为市场最大砸盘元凶之际,除了对雄安概念我们应冷静对待外,对那些业绩暗淡、跌势形成类个股我们更应逢反抽出局。其实冒着深套的大风险去追涨雄安概念,还不如逢低布局业绩业绩持续高增长、且股价异常稳定的二线蓝筹,如老板电器便再创新高等。


贵州茅台穿越牛熊的完美走势,当前市值更是挤进十大权重之类,其示范效应缺失能让绩优高成长性二线蓝筹获得资金青睐。不过在雄安概念搅局下,当前大盘惊现岛形反转形态,这是否意味着本轮挑战3301点的反弹将彻底宣告结束,一轮较大级别调整将展开呢?


龙轩认为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前期雄安概念暴涨并没有让热点大幅蔓延开来,反而是出现了虹吸效应,这也导致了周一停牌的雄安概念一失势便诱发了各大指数全线暴跌,早盘沪指更是一度挑战3200点重要关口了。不过龙轩认为,尽管领涨龙头失势且沪指技术上形成恶劣的岛型反转,但中国一季度GDP增速达6.9%,宏观经济增速超预期有利于蓝筹股估值的提升,加上IPO扩容需要个稳定的市场,这意味着虽然大盘短期受雄安概念暴跌拖累而跳水,但连续深跌的空间仍然较小,第一调整目标位3200点已初步形成。


不过创业板指方面,当前仍有众多不利因素,比如IPO大扩容、证监会痛批铁公鸡与高送转、大股东频频大举套现减持、周末证监会再次表态坚决查处次新股交易中的违法不当行为,引导股价理性回归等,这些都导致创指技术上难有大的突破,一直是空头排列形态,中小创题材自然也将拖累也频频出现诡异杀跌。因此对那些跌势未尽、估值泡沫、业绩暗淡与涨幅巨大的题材股,我们务必远离。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