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史诗式一幕惊人上演 尾盘大跳水暗藏主力阴谋

在4月13日《龙头停牌引爆第三阶梯逆袭 明日将见证历史性奇》中龙轩已指出茅台必上400元、且会带动绩优高股息率蓝筹腾飞,虽然今日茅台才开始突破400元,但迟来总比没来的好,而今日二线蓝筹也如预期一样走出了弱势腾飞之势,相信时常关注的龙轩的粉丝们,在如此风雨血腥的市场能任门外风吹雨打,我自胜似闲庭信步逆势获得不错收益,这也是龙轩的夙愿!


其实在A股市场中,不少个股都曾经上过400元大关,最为典型的就是15年牛市时期的全通教育与安硕信息,这两只股最高价分别达到467元与474元的天价。不过这些个股都属于题材炒作型驱动,业绩并不支撑其如此高价,这也从当前这两只个股跌的跟狗屎一样可看出。而贵州茅台不同于该两股的最大因素就是由产能逐渐释放、估值因素所推动起来的,这意味着茅台站上400元后股价将能长时间在该高点盘旋。而正是由于茅台的带动,今日业绩高增长类蓝筹再次逆势腾飞,如老板电器再创新高主升浪非常漂亮,片仔癀、海康威视等个股也逆势起飞等。充分说明在弱势下,机构对低估值、高股息率类蓝筹达成了共识,我们应紧跟主流资金走向大胆调仓布局。


不过相对于茅台引领的二线蓝筹勇攀高峰,今日中小创题材却依旧弱势不断。特别是创业板指出现了冲高回落,这直接让众多题材股再次暴跌。周二两市跌停的个股仍达30多只,其中次新股再次成为杀跌重灾区,像金发拉比、超讯通信出现连续跌停,股价瞬间腰斩,如此诡异杀跌龙轩觉得管理层也应该去查查,而不是只查涨的好的个股。另外今日雄安新区概念继续被资金抛弃,河北宣工、中化岩土甚至连续跌停板。看来资金对监管高压是十分忌惮的,因此对那些股价涨幅巨大的我们一律不应触碰为宜。


绩优二线蓝筹频频创出历史新高、而中小创个股却连续被资金大幅抛弃腰斩个股也不少,如此冰火两重天的极端走势,一方面以监管层痛批高送转炒作与铁公鸡有关,另一方面更是深层次揭露了主板与创业板的关系,这也是龙轩为什么频频看空创业板指、而对主板高成长性二线蓝筹看好的原因。


龙轩认为本轮行情的真正驱动力在于宏观基本面的企稳、及资产荒下蓝筹股具备的投资价值,这从一季度GDP达6.9%、贵州茅台为首的高股息率蓝筹频创历史新高可看出。因此尽管雄安新区落幕让周二大盘尾盘再跳水杀跌,但在宏观基本面向好、绩优蓝筹得到机构资金青睐下,今日的杀跌其实暗藏了主力洗盘的阴谋,大盘中长期依旧向好。但创指却不同,虽然管理层频频出手整治,如对异动股进行监控、限制再融资、痛批高送转与铁公鸡公司等,但真正让创指新低不断、被资金连续大幅度抛弃的原因,其实是巨大泡沫刺破下的估值回顾,这从权重东方财富再次中阴杀跌创新低,华谊兄弟、网宿科技新低不断就肯看出。


由此来看,创业板指当前的跌势考验1月或者第二波股灾底可能性极大,且该点位龙轩认为支撑力度并不大,再创几年新低恐难于避免,因此对中小创个股我们必须回避,不要去贪小便宜抄底;与其火中取栗,还不如逢低布局那些业绩持续高增长、且股价短期没有暴的二线蓝筹,毕竟在茅台王者归来统领二线绩优蓝筹下,从小盘股溢出的资金都会寻找如此安全标的。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