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技术面雪上加霜 三连阴破位藏重大假象

[大盘分析]


大盘周一尾盘的回升并没有威慑到空头,周二空头挟持雄安概念继续往下砸,不仅补了周一的下影线,技术上更是雪上加霜,继形成岛型反转后,日线中枢箱体也有开始跌停的走势。创业板指则更加糟糕,空头排列非常明显,从而造成新低不低不断,投资者在主板创板共振杀跌下,须多看少动尽量不动为宜。




从技术来看,大盘经过日线三连杀后周二有正式箱体破位的走势。其实沪指从2月中旬到目前两个月来的走势可以看出,其在3200-3261点形成了一个窄幅的箱体震荡走势,期间虽有跌破3200点与突破3261点的走势,但最终都回落到这个区间来。而周二大盘再次跌破3200点,且护盘资金并没有出现,让不少投资者担心指数将进一步破位下跌。若纯技术来看的话,大盘今日若一旦有效跌破3200点,则一个日线箱体震荡将宣告破位,这意味着一轮大级别调整的展开,这如之前的创业板一样。不过龙轩认为,有效跌破的概率较小,毕竟当前蓝筹股有逆势前行的迹象。


[盘面异动]


而在指数连续下挫下,今日板块个股表现也持续颓势,银行等权重股表现低迷,雄安概念等前期强势股回光返照下持续性较差,加之次新股午后的跳水走低,大盘再次下行挑战重要支撑。特别是严监管高压下,吓坏了不少游资的胆,多只次新股跌停成A股杀跌"重灾区",这些前期被资金大幅炒作的标的,短期连续走低下,后期一段时间都难以恢复


不过相比于没娘的次新股,高股息类蓝筹却非常的强悍。其中股王贵州茅台股价终于一举突破400元历史大关,直接带动了业绩持续高增长、股息率高企的个股逆势起航。如老板电器迎来漂亮的主升浪,东阿阿胶、片仔癀等均强势崛起。充分说明弱势行情中,主力资金都集中抱团到防御性较强的绩优蓝筹股上了,这也说明三连阴破位是假象并不可怕,主要跟对方向还是可以取得不错收益的。


[今日操盘计划]


市场热点缺失及严监管导致市场出现调整,但一季度GDP超预期对大盘形成支撑,龙轩认为短期内大盘跌破3200-3261点箱体的可能性不大,我们还是可高抛低吸为主。不过逢低布局方面,由于创业板指跌势明显,对小盘股我们不应逆势而行火中取栗去抄底;只有对那些主营业务持续增长、且股息率可观的二线蓝筹方可布局。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