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大黑手致股指连续跳水 空头砸盘目标位曝光

经常留意龙轩内容的投资者应该都清楚,早在3月末龙轩对创指已经看空了,而创业板指也如预期走出连续杀跌"屠人"走势。大盘方面周一的跳空缺口形成岛型反转,龙轩对此也提示了风险,而近期沪指亦走出连续破位杀跌,空头反扑可谓异常强劲。而从消息与资金等方面来看,导致指数攻击3301点无果、再次破位杀跌主要有五大黑手共振所致。


1,金融全面严监管是最大主因。其中保监会一把手被查,银监会排查银行风险资金与证监会打击股票操作,这让市场暗盘突然浮出、指数杀跌不断;2,资金面趋紧是另一大主因。本周开始,季度缴税、MLF到期、转债发行等因素导致资金面考验较大,这也导致了证券市场大波动;3,上周两市证券保证金净流出达682亿元、开户数也比前两周大降,增量资金不足、存量资金出逃直接导致指数下行不断;4,雄安概念落幕让热点沉迷,赚钱效应的缺失让指数反抽无力;5,跌停潮从上周开始便没有消退,说明市场恐慌性卖盘巨大,这直接拖累了创业板指跌势不断,进而影响到大盘。不过连续四连阴大跌后,短线反弹也将一触即发,对那些短期跌势过大、今日杀跌放缓与业绩泡沫挤出的股票,我们在跳水后不应再杀跌。


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大盘在四连阴杀跌后,短线确实有超跌反弹需要。不过创指方面,当前的杀跌趋势是十分强大的,其主要的均线都是快速的向下发散延伸,因此其就算有反弹也只是反抽而已,而沪指龙轩认为空头的砸盘目标在3150点附近,当前基本到位了。


技术来看,大盘从1月16日的仙人指路后连续反弹,在4月7日见到阶段性顶部就连续杀跌,已调整了这轮反弹的50%位置(3170点处),从今日缩量与众多个股跌势放缓来看,空头杀跌动能已减弱。龙轩之前也强调过,本轮行情的真正驱动力在于宏观基本面的企稳、及资产荒下蓝筹股具备的投资价值,这从一季度GDP达6.9%、贵州茅台为首的高股息率蓝筹频创历史新高可看出。因此尽管雄安新区落幕让近期大盘跌势不断,但在宏观基本面向好、绩优蓝筹得到机构资金青睐下,大盘后市深调空间不大。


在增量资金如此不大的行情中,存量资金只有向下砸盘来腾出资金,然后才能局部做多,形成弱结构性行情。因此在大盘连续杀跌后,对于手中跌幅较大且被套较深的个股,暴跌后我们不应再杀跌;对于空仓与与轻仓的投资者,可在指数跌势放缓下,对调整充分、业绩持续高增长且形态没破位的绩优蓝筹,进行逢低大胆布局。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