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昔日领涨王牌全线溃败 四类股须逢反抽出局

股市中一根筋的人是难于长久生存下去的,就如前期的雄安新区概念刚出来,众星捧月不少投资者都认为该概念堪比甚至超过13年的上海自贸区概念,但越是众人看好其走势却越让人失望。周一十几来只雄安概念复牌后便暴跌,之后便出现了连续杀跌回调之势,真可谓坑了追高进去的投资者,充分说明题材概念的炒作必须看大势背景如何。




其实雄安新区概念无论是政策力度还是想象空间,都远远大于13年的上海自贸区,但如今的表现却远不及当年,龙轩认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监管层的监管力度空前,特别是市场传出温州帮将会被调查,这直接让最活跃资金不敢轻举妄动,那如此大级别的题材也就失去了强大的游资来推动,加上国家队在高位疯狂减持,那整个雄安新区板块自然涨势难延续,后市就算还有反复,也只会是几只龙头股在倒腾。正是昔日领涨王牌雄安概念的全线败退,才导致了近期大盘的跌势不断,个股跌停潮更是凶猛出现,说明资金恐慌性心理还未消除。而这也给予了二线绩优蓝筹持续表现的机会,如云南白药、东阿阿胶强势拉升,美的格力也延续主升浪再创新高等。因此在当前弱势大分化下,我们可采取防御性策略,只对绩优、调整充分的二线蓝筹进行逢低布局。


雄安新区爆发时资金并没有传递到其他板块上,反而是出现虹吸效应猛的分流中小创题材资金,而当前该王牌失势,自然也就造成了各大指数的持续杀跌,周四虽有止跌迹象,但其走势也十分不稳定,更像是一轮超跌后的反抽而已。


龙轩认为在金融反腐深入下,潜在资本市场深海的资金确实会逐渐浮出水面,而造成盘面的鸡飞狗跳、指数杀跌不断。短期由于指数连续杀跌已有超跌迹象,是有一定的反抽需要,但这也仅仅是反抽,其力度不强的话肯定还被空头继续打压探底。特别是创业板指其后市走势更加不乐观,毕竟从估值角度来看,乐视网、网宿科技的泡沫破裂,直接让题材股高成长性存疑,这意味着创指将不享受高估值待遇,估值破灭破裂回归是必然的,当前创指持续杀跌创新低就是由此导致。另外从市场扩容来看,当前新股发行速度非常快、且大小非减持并没有限制,这严重冲击了创指的估值防线,创指反弹弱不禁风也再自然不过。


因此就算周四两市指数有所反弹,但成交量萎靡不振,反弹也更多是反抽而已,过后仍会继续调整寻底。因此对于部分个股逢反抽我们出局就十分有必要了,如以下四类股:1,业绩暗淡、主力持续出逃的,此类表现的是跌时放量涨是无量;2,跌势形成止跌不明显类个股;3,涨幅巨大利好透支的个股,弱势中没有谁会永远举杠铃;4,反抽无力、均线处于空头排列的,此类股反弹也仅仅是超跌后的回抽,不具备延续性。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