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百亿级炸弹狂轰滥炸 主力不计成本砸盘两类股

在资本市场呆过几年的投资者应该都清楚,A股市场是一个政策市,任何资金与政策的博弈最终败下阵来的都是资金,这无论是整体大市、还是板块个股方面的博弈莫不是如此。聪明资金或许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在严监管下本轮雄安新区的炒作没有预期的火爆,周一复牌的十来只雄安概念股近几个交易日跌的可谓是一塌糊涂,把之前看多并在周一逢高追进去的投资者普遍套个20%以上。


之所以众多投资者敢于周一追高买入雄安概念,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13年上海自贸区的影响,毕竟雄安新区无论是政策力度还是想象空间,都远远大于13年的上海自贸区。不过如今的表现却让远不及当年的火爆,这正反映了政策力量对市场资金与情绪的巨大影响力。特别是市场传出温州帮将会被调查,这直接让最活跃资金不敢轻举妄动,那如此大级别的题材也就失去了强大的游资来推动持续爆发,加上国家队在高位百亿疯狂减持,那整个雄安新区板块自然涨势难延续,后市就算还有反复,也只会是几只龙头股在倒腾。




须注意的是,随着雄安新区被百亿级巨资狂轰滥炸,不仅大盘四连阴后难于止跌,板块个股更是被炸的溃不成军。其中有过一波涨幅的次新股跌势最为凶猛,如能科股份、清源股份高位连续四个跌停板且都是一字跌停,如此的杀跌更像是资金链断裂下的不计成本出逃;另外,跌势形成且业绩不佳的个股,也遭到了资金的持续抛售,出现了加速杀跌走势,如汉邦高科、圣莱达重心慢慢下移后突然来个跌停板,可谓是杀人不见血。可见大盘虽然尾盘能在跳水后回升、创指也成功翻红,但并不意味着空军力量就此减弱,对重心下移、涨幅较大又无业绩支撑这两类股,我们务必逢反抽出局。


领涨龙头全线失势杀跌,涨幅巨大与重心下移的这两类确实更容易被主力不计成本砸盘,毕竟当前不仅是证券市场严监管,甚至整个金融市场监管力度都十分严格,特别是监管层连发7道文件、剑指银行委外资金,这让潜在资本市场的资金犹如釜底抽薪一般,造成了近期市场的剧烈动荡。


有市场传闻"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近日大举赎回委外近千亿元",对于这"近千亿"数额虽无从查证,但国有大行正在着手赎回部分委外资金已是不争事实,这包括公募、专户,还有券商资管,其中仅从某家基金公司处赎回的委外规模就达到近百亿元。龙轩昨日就提出,造成大盘近期暴风雨式杀跌的元凶就是银行委外资金的流出,这是深水炸弹,近期众多小盘股跌的哭天喊地,大概率是这部分资金在流出导致。不过正所谓的否极泰来,随着这部分至少百亿级别资金的流出,市场做空动能也基本充分释放,加上周四尾盘再次异动拉升,说明多方正组织着有力的回击,大盘跌势短期有望告一段落,超跌反弹有望正式到来。


而既然是超跌反弹那我们就应以超跌反弹的策略来对待,对手中个股逢低抄底短炒一把即可,万不可把短线炒成中长线,特别是创业板类题材股,由于跌势异常明显,我们参与的话一定要严控风险,一见不妙就出来;若自己是稳健型投资者,那仍可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类二线蓝筹,毕竟在大市整体弱势下,此类股往往是主力机构抱团取暖的对象、其抗跌性是最强的。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