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异动拉升释三大信号 多方还有硬仗要火拼

大盘分析


周四大盘以尾盘急速拉升的方式结束四连阴杀跌走势,虽然如此方式多方有偷袭护盘的味道,但技术上保住了3150点还是留给了多方一丝希望。而随着空军做空动能的进一步释放,连续两日探底回升后短线反弹也有望正式展开,这从周四尾盘拉升释放的三大信号可看出,因此在一轮明显杀跌后我们不应再盲目杀跌。



首先,大盘尾盘的拉升量能是逐波放出的,这意味着有抄底资金正式入场,超跌后有资金入场往往意味着超跌反弹即将开始;其次,造成午后一波急速杀跌是雄安概念集体跳水、甚至跌停所致,这从侧面说明空头有进一步打压股指迹象,不过尾盘一带一路的强势崛起,很好的对冲了雄安新区概念的杀跌拖累。而中小创题材本轮的杀跌,很大程度是雄安概念虹吸效应所致,当前该概念杀跌重新放血,这或有利于中小创题材回血,周四创业板指也成功翻红,多方人气在进一步积累;最后,周四不少二线绩优蓝筹也冲高回落、资金出逃明显,在存量资金博弈下,蓝筹与题材一般都有跷跷板效应,当前蓝筹的纷纷回落往往也预示着题材的反弹。


盘面异动


周四两市个股两极分化仍然十分明显,其中那些涨幅较大的次新股、绩差股依旧跌势凶猛,跌停的股票也不少,说明主力资金砸盘是异常坚决的;但另一方面,贵州茅台再次大涨一举冲破420元,也直接让二线蓝筹再次沸腾,如云南白药、东阿阿胶等均出现了异动拉升,防御性板块的频频异动上涨,本身就说明市场行情处于弱势阶段。


金融监管继续收紧,对利率上行存在担忧,银行仍处于加杠杆状态,针对这种情况,央行调控节奏明显加快,近两周监管文件密集出台,均指向收紧同业套利和同业负债扩张,对市场整体影响偏负面。另外,监管层组合拳频出,为主题投资进行降温金融监管趋严是中长期的逻辑,市场情绪短期难以大幅提升,因此大盘就算近期有反弹,其成交量恐也难于放大,多方若要企稳还有硬仗要火拼。


今日操盘计划


虽然短线超跌反弹可能性大,但若无量能的话,大盘最多也是补掉周三的缺口,回补后继续下探寻底可能性较大。因此我们仍以超跌反弹的策略来对待,对那些跌幅巨大的中小创题材股,短炒一把即可卖出。不过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龙轩还是不建议去抄底,毕竟其底部不是抄出来的,而是走出来的,与其冒着风险逆势抄底,还不如逢低布局高股息率、业绩持续高成长的二线蓝筹。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