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干货!雄安概念被血洗五大幕后黑手

由于本周A股市场惨跌一片,估计不少投资者双休日也忐忑不安、难于过好。特别是周一就追入复牌的十来只雄安概念股的投资者,更会是忧心忡忡,这从不少粉丝给龙轩的留言可看出。龙轩认为周一雄安概念成交近千亿,意味着有千亿资金是高位追进杀入雄安概念的,而一追入后便出现了连续杀跌,让周一杀入的投资者可谓偷鸡不成蚀把米,短期账户资金便严重缩水20%左右。


其实很多投资者之所以敢在高位疯狂杀入雄安概念,除了一部分是敢死队新股民外,众多老股民都借鉴了上海自贸区时的操作。如上图13年上海自贸区指数,先是出现了一波非常凌厉的暴涨,然后盘整了几日接着就是第二波快速飙升,也即是说第一波追高杀入,盘整后的涨势往往还有20%.这先验性先入为主的东西,往往是不少老股民频频亏钱的原因,也即是历史会重演,但不会简单的重演。



13年时上海自贸区指数走势


而雄安新区无论是政策力度、规模与影响力来将都大于上海自贸区,且媒体报道更是铺天盖地,该概念也毫无疑问出现当时自贸区爆发的行情,首日几何所有河北股票出现涨停板,然后连续四个交易日雄安新区指数均出现大幅度暴涨,这自然加强了股民不会比上海自贸炒作差、第二波涨势也可期的信念,从而追高买入情绪都非常亢奋,周一该板块也出现了近千亿的天量。



当前雄安新区指数走势可谓是V型反转


但众人一致的预期股价往往表现却是惊人相反,雄安大批个股周一复牌后就便连续暴跌、短短一周多的时间便跌却了14%、上图的形态更是有V型反转的绞杀走势,相关的概念股也不少从高位暴跌达20%以上,如京汉股份、金隅股份、巨力索具等等,周四、周五盘中多杀多的血腥味也是异常的浓烈。


如此大的概念、如此巨大想象空间的题材,炒作却远不及上海自贸区、这么快就冷却下来,这不禁让众投资者心生疑问,同时对于这样突然性利好题材,后市遇到又应如何应对为好?龙轩认为任何题材炒作,无论多大级别与想象空间,都必须结合大市背景、政策与资金来看。当前雄安概念之所以出现疯狂过山车行情,正是这几大层面的五大黑手血洗所致,投资者以后若要参与某一题材炒作,不妨可以此作参考。


第一,雄安新区一成立,中央就非常明确的表态严峻炒作了,且在当地出台了极为严厉的政策措施。接着也明确提出,炒房、炒概念股等行为扰乱市场秩序,不容投机者短期炒作。很多股票大咖也说过,炒股要听话,高层如此高规格且密集表态严禁炒作,市场资金必然会忌讳与回避的,雄安概念自然后劲不足。


第二,银行委外资金的大幅赎回,这深水炸弹其实是本轮行情系统性杀跌的罪魁祸首。其实雄安概念一周来虽连续杀跌,但无论是幅度与力度都远比不上众多中小创个股杀跌,其中最为凶残的就是清源股份、能科股份,前面好好的,也没有停牌也没有任何的东西,还是阳线的,第二天是跌停,第三天还是无量跌停。



本周的个股可谓是跌出了股灾时的感觉


如此多的一字板杀跌,往往是资金被釜底抽薪或资金链断链所致,这不是说主力想卖,因为账户不是他的,别人把密码一改直接挂跌停板分控只出去了,其实这正是管理层暗中在进一步降杠杆。雄安概念众多个股中肯定也有银行委外资金的流出,里面资金有多少无从而知,但在整个市场本来增量资金不足下,雄安概念一旦高位出现暴跌,多方便难于抵挡住,最终导致踩踏式杀跌。


第三国家队带头砸盘。本轮雄安概念炒作最大收益者无疑是国家队,虽然媒体没有统计其赚了多少,但从华夏幸福、金隅股份、河钢股份等个股股东列表来看,证金公司此轮收益有望高达百亿,其基本都在4月11与12日顶峰胜利大逃亡了。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高达682亿元,这里面或许就有不少国家队与专门炒作雄安概念的资金撤出。


其实国家队高位大减持也给了其他机构示范效应,不少机构均采取了清仓式砸盘,这从龙虎榜信息中机构频频大手笔卖出可看出。各大机构高位疯狂卖出,市场游资与散户虽然众多但军心不统一,难于形成一致合力,雄安概念也自然出现了高位大崩溃。


第四,监管力度持续加码,这是最大的外力因素。上周末证监会主席便重点强调了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同时也强调了次新股短期涨幅较大,价量呈现明显异常,集聚风险,已经涉嫌操纵市场等公告,其中市场最活跃的资金温州帮传言被查。可见监管层对于题材性炒作是十分厌恶的,这也从痛批高送转与铁公鸡公司可看出。



超讯通信股价大崩盘


要知道任何题材爆炸式上涨,都少不了游资的强力推波助澜,特别是江浙一带的游资,更是以"敢死队"闻名。但当前监管层频频打压题材性炒作,众多公司也会因监管压力自动停牌自查,市场短炒的游资最大的成本就是时间,正在风口的题材一旦停牌不断让资金成本上升,更是会让该题材热度大减,从而难于形成持续上涨合力,雄安概念周一复牌后持续暴跌也就难避免了。


第五,大市背景不行。13年自贸区时,创业板是处于非常强的牛市阶段的,但当前的创指处于挤泡沫。虽然雄安概念更多股票在于主板上,但其一上涨就出现虹吸效应而让中小创个股跌停潮持续,这其实大大打击了多方人气,进而反过来影响雄安概念股的飙升。


综合来看,雄安如此大级别题材难于形成第二波炒作,是由内外因素决定的。之前龙轩强调过,参与投机性炒作必须要设立好防护垫,比如跌破10日线就须斩仓,因为牛股一般都不下十日。短期来看,由于雄安高位套牢了巨量筹码,短期大概率是打不上去的,毕竟其跌势强大、且没有哪股力量想充当救世主去解放上方筹码。


但中长期看,雄安新区是绝对性的利好,这是毫无疑问的,因为要做投资,要涉及到一些房地产 的转型 ,也会引导一部分投资地产的资金回流到其他的投资的领域。因此若你被深套不舍得割肉、若你打算中长期投资,那对概念真正受益的股票不妨可长期持有,翻本解套概率还是十分大的。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