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暗中疯狂大倒腾 主力机构达成惊人大共识

大盘分析


经过连续杀跌后,周二两市指数终于止跌反弹的现象了。不过其中存在的硬伤也十分明显,比如成交量在反弹中大幅度萎缩,说明多方反击力度非常有限,又如跌停个股依旧不少且众多个股都是冲高回落,也说明资金出逃力度仍较强,种种迹象表明周二的反弹只是反抽,其短期的持续性与高度龙轩都并不看好。


纯技术来看,大盘此轮的杀跌是险象环生的,先是4月17日跳空杀跌构成岛形反转之势,然后419的跳空杀跌则直接破了2月份来的箱体震荡,周一的中阴杀跌则宣告了这箱体被跌破的有效性,这直接引发的就是技术派的反抽出逃与不作为,后市不能马上修复反弹上去则调整时间延长。另外,本轮杀跌的导火索是管理层金融去杠杆,目的在于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而当前中央高层频频强调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 加强监管协调。这意味着一行三会对各个层次的金融领域严监管都不会放松,特别是银行委外资金的流出,对大盘的打击更是重大,因此沪指后市走势仍会险象重重。


盘面异动


周二大盘出现明显的特点就是蓝筹股强势、次新股超跌反弹与雄安概念再次异动。其中雄安新区板块早盘再次集体大涨,但尾盘却回落不少,成交量有再次放大现象,这说明不少游资有在暗中疯狂大倒腾的,其目的更多在于自救。因此龙轩认为雄安新区概念并不值得再参与,而次新股出现的反弹当前也仅仅是超跌反弹而已,也不具备抄底条件。


只有二线低估值、高股息类蓝筹无论是安全性还是可操作性都较佳。其中龙头贵州茅台在前两日调整后,周二再次大阳拉起欲再创新高,这也带动了众多二线蓝筹的翩翩起舞,如家电、医药等。这说明基金等主力机构,对低估值二线蓝筹已达成了惊人做多共识,后市就算茅台股价涨势放缓,但只要能再高位稳住,则有望引发其他未上涨的二线蓝筹翩翩起舞。


今日操盘计划


由于周二是超跌反弹的性质,因此对后市行情我们仍以谨慎防御为主。特别是对雄安概念,由于整个板块盘子巨大、且上方套牢的资金众多,此类品种参与炒作往往风险大于机会;而次新股虽然跌过一波,但由于分力太小也难于掌控,这类品种我们也不盲目抄底。毕竟弱势行情,资金更倾向于抱团低估值、高股息类个股上,这类股持有不断风险小,而且可积极进行新股申购。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或可扫描下面公众号。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