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昔日王牌被三大主力集体抛弃 行情或有新变局

隔夜美国股市纷纷杀跌,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创出近11个月最大单日跌幅,这直接导致周四两市股指大幅低开。不过向来跟跌不跟涨的A股今日表现却不同,低开后在创业板指走强下,两市指数出现了探底回升走势。龙轩认为,如此经受住了外围市场的考验也说明大盘连续杀跌后,市场做空动能已大幅减弱,结构性机会将会再次呈现出来。


不过虽然大盘表现的抗跌,但作为前期市场王牌的白马股,今日却依旧杀跌下行,如老板电器昨日放量杀跌后,今日再次低开破位、海康威视亦在高位出现了大幅放量中阴线,说明有主力机构从高位大幅获利出逃了。而从一季报披露与近期消息来看,家电等白马股近期的下跌,主要是由国家队、QFII、产业资本等三大主力集体抛弃所致,其中美的、海康威视等白马股,大股东套现更是高达10亿之巨。龙轩认为,虽然白马股当前业绩仍优秀、长期走势问题并不大,但在产业资本都获利出逃下,说明今年来白马股的大幅上涨已投资了未来的业绩空间,后市这类品种陷入中期调整的可能性较大。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白马股今年来涨幅巨大,国家队的证金、外资甚至是大小非确实有兑现的需要。而正因为白马股的陨落,创业板指近期才能喘一口气,出现了持续探底回升走势。不过另一方面,创指近期虽强于主板,但并不意味着其已走出跌势,龙轩认为创业板当前仍未摆脱熊市,近期的反弹仍以超跌反弹来看待。


其实当前制约指数反弹最大的障碍就是量能,没有增量资金持续入场的市场,是难于激起大波澜的。就像前期白马股、雄安概念的大涨,是以牺牲中小创题材为代价的,而当前创业板强于指数,蓝筹股等白马股却明显的回调,如此跷跷板效应正是市场缺钱的表现。当前创指动态市盈率仍高达60多倍、且机构散户持仓结构中散户持有大量筹码,这部分筹码还是深套的带血筹码、同时*ST新都终止上市,这将会打击中小创极差题材股,这些迹象都说明创业板上行压力巨大,近期的反弹更多是超跌后的反弹,而不是反转的信号,短期第一反弹目标位我们仍看1858点。


创业板未明显转势、白马股又被三大主力出逃而陷入中期调整之势,这意味着无论是绩优蓝筹、还是中小创题材近期都难于掀起新行情,后市地量、热点稀缺的现象将会持续,特别是今日雄安概念跌势明显,这让市场人气更加的谨慎与低迷。因此策略上我们可注重防守,以空仓为主,能打赢就进场吃肉做短线快进快出,不能的话就宁可错过不做错,空仓观望为宜。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公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