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历史不会重演!两大人气股暴跌诱发行情新变局

[大盘分析]
所谓花无百日红,股无日日涨!前期风光无限好的家电类白马股,近期在产业资本频频大幅减持中,出现了明显的杀跌之势,特别是老板电器连续两日跌去10%,让其中期调整的味道渐浓。而不少投资者担心白马股的回调,会拖累大盘再次下跌探底,毕竟在当前弱势行情中,如果连白马股都沦陷了,那市场热点将会更加缺失,多方将失去主心骨。

龙轩认为白马股的调整其实更有利于其股价长期健康的走势,虽然短期会对市场有所影响,但拖累指数深跌的空间不大。毕竟当前大金融类蓝筹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且一季度国家队持股市值高达3万多亿,在IPO高速发行中,其有很强的护盘动机。另外技术面上,周五沪指和创业板均失守20日线,成交量也出现萎缩,但经过周二的放量上涨,短期有缩量回调也在预期之内。本轮反弹的基础是市场资金开始认可金融监管放缓所致,上周末从高层到官方媒体也确实表现出了对金融监管缓和和反思的迹象。因此,短期市场并不会在白马股沦陷拖累下深跌,更多会呈现出一种缩量、弱震磨底的行情。
[盘面异动]
对于雄安概念自4月初横空出世之后,截止目前该题材炒作有一个半月多的时间,总体呈现为集体井喷到逐步分化的炒作格局,动能是由大到小的释放方式。经常留意龙轩内容的投资者应该清楚,龙轩对该板块大涨过的品种一直保持了观望的态度,而周四雄安板块标杆性个股冀东装备大跌,同时跌破上升趋势线,板块内同类型的个股也遭受重创。
须注意的是,一线品种的大跌对板块整体炒作热度的降低有指向作用,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其中被波及跟风杀跌的风险。此外,我们一直谈到,二季度以来的行情是雄安主攻、次新助攻的特点,存量资金分流两个板块,是次新股行情暂时不如一季度的核心原因。不过,如果雄安概念开始逐步降温之后,资金必定会重新选择一个主攻板块,那么这一重任有望重新落到小盘次新股上。
[今日操盘计划]
由于当前市场两大人气龙头雄安新区概念、与绩优蓝筹均被主力资金出逃,这意味着虽然今日是519,但市场必然不会再现当年的辉煌,短期市场热点将会陷入平静,市场成交量也会随着萎缩,这从周四量能可看出。而无量的行情,板块个股肯定会表现的更加弱不禁风,这样的市场其实是不适宜参与炒作的。因此,策略上我们能保持空仓观望就空仓,实在忍不住也要控制好仓位尾盘买入为宜,这样你的持股风险永远只在一个小时内。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公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