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方四大发动机悉数熄火 市场将陷入极端行情

今日是5月19号,对于20年以上来的老股民来说,今日其实是非常值得怀念的日子,而以往为了纪念519行情,高科技概念或多或少都会表现一下。不过今年市场异常的冷静,两市不仅成交量大幅下降,就连像样的热点板块都没有出现,说明市场交投极端清淡,我们应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为宜。


而大盘之所以难重现当年519辉煌行情,关键在于多方四大发动机悉数熄火,从而让量能大幅萎缩陷入极端弱势的行情。第一,本轮人气指标雄安概念股周四开始纷纷大幅杀跌,资金出逃异常明显,该板块的降温必然让多方人气大减;第二,白马股有中期筑顶迹象,尽管今日美的、格力等能再次反弹,但量能缩减且产业资本减持跃跃欲试,这让避险资金都无处避险了;再次,前期涨幅巨大的次新股断崖式杀跌,如小盘次新银行股的无锡银行、江阴银行V型杀跌等;最后,*ST新都退市日常开启,这对业绩差的股票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因此必然会阻碍中小创的连续反弹。这四大做多题材均出现问题,市场陷入无量、无价的调整在所难免,因此对涨幅巨大、无业绩或问题股,我们逢反抽出局就是正确的。


所谓的不怕暴跌最怕缩量,成交量的萎缩意味着市场交投的清淡,而人气的不足必然也导致行情的低迷与操作难度的增加。龙轩在五月初时就强调过,五月是政策面的真空期、也是资金面的紧张期,市场陷入"五穷"的境地是在所难免的,这也意味着无量无价的极端行情将会持续上演。


当前市场最大的问题就是增量资金的不足,特别是像雄安这样的超大型题材爆发,亦没有吸引过多的资金入场,说明场外资金对A股信心不足。而存量资金都集中在雄安概念炒作,只会让该板块筹码成本越来越高、同时也会过多消耗市场存量资金,最后会让板块个股再次一地鸡毛,而当前就有这样的迹象。另外,近期外围市场动荡不安,老美市场因普朗克事件让纳指创了11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巴西更是再在野大申请弹劾总统下,出现了股债汇三杀,股市更是出现了9%的暴跌。向来跟跌不跟涨的A股,必然也会受此影响从而难走出低迷的泥沼。


市场最大的利好就是赚钱效应,而当前四大赚钱的发动机已悉数熄火,行情进入极端的无价无量现象确实难避免。因此对于当前的行情,龙轩认为能管住自己的手,空仓观望不恋战就是最好的选择;若要备战打新,那些有过明显涨幅的白马股也不安全,只能潜伏在调整充分的金融里;真要展开操作,也以短线快进快出尾盘买入为宜。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或可扫描下面公众号。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公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