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比三个跌停更让人担忧 A股一大误区成散户绞肉机

有很多股评分析文章,每日都会指出什么支撑位、什么阻力位之类的,而且用什么小级别波浪理论之类的,搞的自己很神秘与高深、且大部分吃瓜群众看不懂,其实这对实盘指导作用并不大。龙轩认为,实盘操作只有最简单的才是最有效与最具执行力的,而不是那些点位预测。就如当前的行情,龙轩认为会陷入无量、无价的弱震中,空仓耐心等待就是,并不用考虑什么支撑阻力,从而搞的自己神经兮兮的。


之所以说市场无量无价的行情空仓是最佳选择,在于这样的市场中潜藏着众多让人防不胜防的地雷。如因涨幅巨大而被团灭的次新银行股,无锡银行出现高位V型反转之势;又如高达9亿限售股解禁的第一创业,虽然今日复牌后止住跌停之势,但仍难于磨灭三个跌停的颓势,而比三个跌停更让人担忧的是*ST新都遭深交所退市,成为今年来首只退市的股票,有分析人士指出其将有15个跌停板,而从之前的欣泰电气退市来看,15个跌停已是标配,持有*ST新都的投资者当前无疑已判"死刑"了。


更应注意的是,对于*ST新都突然被退市,不仅官媒新华社发文叫好,如今天说A股退市率0.35%,说机制还需完善,这潜在意思就是嫌退的太少;更有不少砖家学者拍手称赞,还把A股熊长牛短的原因归咎与退市制度,同时不少不明事理的散户也附和着叫好。而龙轩与这些人看法却完全不同,龙轩认为在当前A股制度不完善、投资者不成熟的市场,若强行实行西式退市制度,最终将会成为散户的绞肉机。特别是当前很多投资者,买股票毫无逻辑乱买一通、一亏损就不看账户,因为很多个股迟早有一天会涨回来的,而若实行退市制度,那众多个股不仅股价难翻身,无疑也会让散户的市值灰飞烟灭,最终就是消灭散户的过程。之前美股散户消失,就是在注册制实行后退市制度导致的去散户化。


其实,退市制度在中国虽然名义上没实行,但事实上过去那么多年一直在通过借壳的方式执行,很多经营不善的企业通过卖壳离开A股,如之前的世纪游轮被史玉柱公司借壳、鼎泰新材嫁给顺丰控股等,这虽然会引发部分题材股与垃圾股炒作,但这也是变相的退市、也是A股市场的一种新陈代谢,如此并没有什么不好。



5月19日创指没有演绎昔日519辉煌


在*ST新都退市下,近期题材股有再次杀跌迹象,创业板指也止住了六连阳的走势且今日还是519特殊的日子。创业板指在周二、三放量探底回升后,并没有走出让人惊喜的反弹之势,这进一步确认了无量无价的走势将会成未来行情的主基调,毕竟当前A股处于内忧外患之中。内忧方面,IPO大扩容、一行三会严监管继续、创业板估值泡沫仍未挤干净等,这些因素将导致增量资金入场不积极、而存量资金消耗又过快,从而让指数陷入低迷难于大波澜;外患方面,老美市场因普朗克事件让纳指创了11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巴西更是再在野大申请弹劾总统下,出现了股债汇三杀,股市惊现9%暴跌。向来跟跌不跟涨的A股,必然也会受此影响从而难走出低迷的泥沼。


实盘操作讲究的是持续盈利的能力,而不是在不确定性因素较大下火中取栗获得的收益。而实盘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休息,当前无量无价的弱震,就是我们好好休息的时候。因此策略很简单,凡是没有出现连续放量的标志性中阳线,我们都不轻举妄动随便入场;实在要短线操作,也必须严控仓位、以尾盘防御性买入为主。标的股方面,只有那些超跌、有底部放量的小盘次新股可适当关注。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公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