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机构也懵了!A股极弱中再现一罕见奇观

[大盘分析]


经常留意龙轩内容的投资者应该清楚,在前一周雄安概念难于共振出现分化之际,龙轩就指出市场将会陷入无量无价的弱震状态,而上周四五大盘也确实走出缩量震荡行情,多方人气可谓陷入冰点。但另一方面, 虽然市场缩量毫无生气,但白马龙头贵州茅台却再次创出历史新高,股价已达到440元一股的天价,这不仅让众多散户望尘莫及,不少主力机构也懵懂了。




茅台股价连攀新高,龙轩认为其龙头股的溢价能力是一大重要因素,但另一大重要因素也与弱势行情有密切关系。由于市场的弱势,而A股市场弱势中一般都有重质、且有主力抱团取暖的现象,毕竟无论是弱势还是强势主力机构都要吃饭,而作为低估值、高股息率类蓝筹股无疑就是首选。特别是先茅台这样现金流充沛、产能还未完全释放、且每年都有高额度分红的股票,自然会是避险资金与机构资金吃饭的首选,从而走出弱势不断新高的奇观。而反过来也可得出,防御性的大消费类个股不断走强,正是行情弱势的现象,因此本周无量无价的行情恐将延续。


[盘面异动]


其实,从2016年起,消费龙头便有众多资金开始抱团了。特别是以险资为代表的产业和金融资本深度介入二级市场以后,白马股得到了更多的资金配置,其中格力电器、东阿阿胶、中国建筑等就是典型。不过尽管这些白马股今年来涨幅巨大,但其中的估值水平长期低于市场整体,相对市场依旧是低估状态,如茅台虽然是440元,但市盈率也仅有20多倍。


须注意的是,茅台股价的持续新高,虽然带动了一大批白马股持续活跃,如家电板块、部分市盈率底的大消费概念等,但由于这些白马股今年来涨幅巨大,其中隐藏的中期回调风险也是不可忽视的,毕竟美的电器、海康威视、苏泊尔等白马股,大消费开始大举减持了,因此对于有一定涨幅的白马股,我们没有买到就不要再高位接盘了。


[今日操盘计划]


其实在A股市场中,不怕大跌最怕缩量,这意味着多空人气都不足,之前大盘虽从3300点附近跌下来,但好歹也有成交量,这就塑造了雄安第二波的走势。但当前成交量明显不足,这样市场振幅必然也有限,那相关个股更会死气沉沉了,在白马股也涨的太高下,龙轩认为这样的行情就应该空仓休养生息、等待标志性的放量长阳;若是短线交易者的话,也应控制好仓位以尾盘买入为主。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公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