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冲高跳水藏破天荒信息 空头将还有绞杀大动作


在上周二《一则重磅信号助力强势逆袭》中,龙轩总结出了一个多年的观点给众粉:中小创题材若能走强,也会带动沪指走强从而让整个盘面走强;而大盘蓝筹股走强则会相反,即中小创题材不仅会越弱甚至跳水,甚至会反过来拖累大盘下挫。周一两市行情就如此演绎,在大盘蓝筹走强下中小创却在杀跌,最终指数不仅3100点得而复失,甚至让各大指数纷纷高位跳水杀跌,这再次验证了龙轩尾盘买入法的可靠性。


不过虽然沪指冲高跳水,但盘中却暗藏了冰火两重天的破天荒信息。火的一面,绩优蓝筹股在各大指数跳水中不跌反涨,除保险双雄与大金融类蓝筹股外,其他绩优蓝筹亦走出逆势反弹之势,如白色家电集体反弹,海康威视、伊利股份等也连续上攻等;而冰的一面,雄安新区概念集体暴跌,太空板业今日触及跌停板,东方能源、深圳华强亦大幅杀跌;同时次新股杀跌更是凶狠,今日跌停次新股占了半壁江山。龙轩认为,造成如此明显的冰火两重天现象原因,在于弱势行情由于蓝筹股股息率高、且业绩有保障,往往容易被主力抱团取暖而逆势走强,而其他题材股由于业绩惨淡,涨的过高的话里面的资金兑现也会非常汹涌,这些资金一兑现,往往没有多少资金接盘,从而走出大幅杀跌之势,对此我们务必回避。



5月22日板块跌幅排行榜


其实本轮中小创题材的杀跌,一方面是在证监会大扩容与再融资受限下所引发的估值中枢的下移,另一方面则是雄安新区概念横空出世分流了中小创众多资金,导致题材股失血过重而大幅杀跌。之前不少投资者甚至是所谓的专家认为,当雄安新区概念走弱时,这些流出的资金将有望重新回流中小创题材,那时候创业板将会重回强势。龙轩在当时就认为不可能,因为这不是简单的资金递进关系,且中小创题材本身面临着众多不利因素、同时无论哪一题材其级别都远远不可能像雄安那样有想象空间。因此谁都不会傻呼呼的去做解放军,这也是为什么众多中小创个股弱者恒弱的原因。


须注意的是,在蓝筹与题材频频冰火两重天下,让市场投资者甚至是机构感到困惑的是,中小创题材处于明显的下降通道,确实不能逆势买入;但众多白马股今年来涨幅也巨大、股价早已高高在上,诸如贵州茅台每股股价达440元天价,对这些绩优白马股不买的话近期频频逆势异动,买入的话又怕高位接盘出现中期调整,从而对实盘操作无从下手。


之前龙轩强调过,弱势中机构也要吃饭,其最安全的策略无疑就是抱团这些绩优白马股,毕竟其股息率摆在那里。而白马股的不断走强夯实,反而会产生出虹吸效应,从而让高估值的中小创类个股资金不断出逃,形成白马股新高不断、而题材股杀跌不断的极端现象。另外,去通道、去嵌套、降非标,流动性在边际上的变化令市场短期承受较大的压力,金融监管正在逐渐形成新的制度环境。在这些环境快速变化过程中,市场主力机构也无所适从,正在从题材股套利时代迅速转向蓝筹相对的价值投资时代,而这恰恰是制度调整所带来的重大变化。由此来看,只要创业板指泡沫没完全挤出、市场流动性有限与管理层严监管,那白马股后市仍会有较强的表现、而中小创题材则极端大分化成常态。


因此当前策略也很简单,对中小创品种我们不应贪小便宜盲目进场抄底,毕竟其估值泡沫挤出下,底部是遥遥无期的,如超讯通信腰斩后还继续大跌;对白马股涨幅巨大的,我们也不应盲目高位追入,毕竟其涨幅巨大意味着透支未来的业绩;当前,只有对那些涨幅并不明显、有待市场重新挖掘的绩优白马股,我们方可逢低调仓布局。没有发现的话,那还是老话空仓耐心等待,市场不用天天操作的。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公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