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现今年来最大动作 探底回升难掩三大凶相

周一、周二虽然大盘指数相对跌幅不大,但中小创个股却哀鸿遍野,特别是次新股指数更是创了今年来最大的杀跌幅度,空头集中绞杀小盘次品种可谓异常的明显。龙轩认为次新股由于盘小身轻,虽然容易被资金疯狂砸下去,但后市反弹力度往往也会较大,因此如果是深套的投资者当前是没必要割肉了。


而伴随着次新股近期的杀跌,整个中小创近期走势也非常的恶劣。如既有业绩暗淡的东陵国际、多喜爱连续跌停杀跌,又有筹码不稳涨幅巨大的次新股国泰集团、盐津铺子跌停后今日继续一字跌停,更有洪汇新材、丰元股份闪崩后今日继续一字跌停板。可见当前空军砸盘力度仍十分大,对于此类题材我们必须进而言之。此外,早盘沪指也出现了一波急速下探,而引发其急速跳水的就是近期持续弱势上涨的绩优蓝筹股,龙轩认为蓝筹股经过一波强劲的上涨后,今日的突然放量跳水说明里面的资金已在暗中松动,虽然不能就此判定蓝筹股涨势就此落幕,但对于那些涨幅巨大的蓝筹龙轩 

 觉得也不要高位接盘了,持有的可逢高进行一定的减仓。


在弱势的行情中,没有谁会永远举杠铃就算是蓝筹也不行,特别是题材持续杀跌下,蓝筹就算再强也会被感染而出现资金松动情况。因此对于今日创业板指的探底回升,我们必须谨慎对待,毕竟当前盘面仍呈现出三大凶相,这意味着此回升更多也是超跌反弹,我们不要随便进场抄底。



5月24日创业板指分时图


首先,市场成交量再次缩量。周二大盘杀跌成交量放大,而今日反抽却无量,而且分时图上早盘急速杀跌量能放大,但回升的时候成交量也是缩量,跌时放量涨时缩量对于大盘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其次,跌停股依旧凶猛,而热点却没有。没有热点引发的反弹,赚钱效应是十分弱的,而无赚钱效应的市场一般都难有大的波澜,特别是跌停股持续十几只出现,对多方人气打击也异常明显;最后,个股闪崩情况持续出现。如洪汇新材昨日闪崩后今日一字跌停,新黄浦今日也闪崩,明日一字跌停恐也难于逃脱。这或许是基金赎回压力所带来的自残式杀跌,从侧面也反映出市场的弱势。


底部不是一时半会就出现的,必须经过不断的磨合才能出现,因此对于一两日的探底回升与反弹,我们千万不要认为底部就此到来,而盲目进场抄底。特别是众多中小创题材,由于估值泡沫仍巨大,虽然股价被腰斩严重超跌,但我们也不应去抄底。当前只有未大涨过的、且有机构抱团或被套的绩优蓝筹股,在当前弱势中方可以重点关注与适当布局下,以感知下市场的水温。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公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