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自救式反抽 双底成立还有一场硬仗要火拼

大盘分析


所谓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大盘经过空军持续揉搓后,周三空头力量终于有所衰竭,各大指数出现了探底的回升的走势。须注意的是周三的探底回升与5月11日的探底阳线相呼应,技术上有构成双底的迹象。而从盘面来看,大盘技术上要成功构建双底,多方还有一场硬仗要火拼,投资者仍须多看少动为宜。




其实从盘面来看,虽然周三指数出现探底回升,但跌停股仍高达20只、且市场热点并不明显,涨停的个股基本是主力自救式反弹、同时最重要的是成交量大幅度萎缩,这说明周三的反弹并不是多方有多强、也不是抄底盘有多厉害,而是空头连续绞杀后休息一段时间,给多方喘口气。因此多方若要确立双底,必须要有放量中阳的出现,中阳才能回击空头提振市场人气。但问题是,目前降杠杆趋势愈发明显、IPO扩容迹象并未的改观,也就是说,制约市场持续反弹的背景并未宽松,因此龙轩认为短线A股仍难有大的作为。


盘面异动


周三雄安新区题材股再次活跃,盾安环境、大禹节水盘中强势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反弹,雄安又一次成为反弹先锋。之所以雄安能率先崛起,这与资金深度介入有关,同时市场并没有别的延续性的热点,其余题材也没有雄安牵扯面广,加之由于市场的连续调整对人气较为打击,市场情绪需要修复过程,因此主力自然再次选择了雄安概念,不过这也是炒冷饭而已,持续性并不看好。


此外,周三早盘沪指也出现了一波急速下探,而引发其急速跳水的就是近期持续弱势上涨的绩优蓝筹股,龙轩认为 公众号wolongxuan123 蓝筹股经过一波强劲的上涨后,周三的突然放量跳水说明里面的资金有出现分歧的迹象,虽然不能就此判定蓝筹股涨势就此落幕,但对于那些涨幅巨大的蓝筹我们还是不要高位接盘了,持有的可逢高进行一定的减仓。


今日操盘计划


其实当前的操作很简单,大盘没有放量中阳出来,我们都可认为是弱反弹,后市筑底都将会复杂。因此对于周三能进场咬一口的投资者,周四逢高就可获利出局了,以短线游击战的方式来应对当前的弱势;若是空仓的也不要有踏空的遗憾,这样的弱势反弹其实也只是鸡肋,根本不值得参与;对于深套的投资者,当前点位割肉也没必要,相信很多投资者也舍不得割肉,死扛到底也不失为一条好方法,这也是龙轩解套八法之一。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公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