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头飙升反藏杀机 A股面临非常危险的局面

龙轩之前提到过,一轮杀跌后反弹若无量的话最多就是反抽,过后还是会被空头回压下去的。周三的市场便是这样,创业板指探底后强力回升,但成交量却没有放大,说明抄底盘并不凶悍,周四被空头再次反压也在所难免。投资者在如此无量无价的市场下,多看少动、控制好仓位就是正确的。



5月25日早盘 十大权重再次拉抬指数


造成创业板指再次下探的元凶表面上看是次新股的暴跌拖累所致,实则是四大行为首的金融类品种强势反弹,再次分流了题材股的资金,这不仅造成主流龙头雄安概念的全线熄火,更是让前期强势的绩优白马股也出现了明显回调的之势,充分说明在存量资金有限下,大象股越是上涨,越会消耗场内有限资金从而造成盘面的鸡飞狗跳。其中闪崩类个股近期杀跌最为凌厉,如西部资源、丰元股份、洪汇新材周二出现闪崩后,接连两个一字跌停,股价瞬间暴跌20%之多,东陵国际、新黄浦亦延续着这样的杀跌之势。龙轩认为个股雪崩情况频频出现,一方面是市场极弱势下,部分基金惨遭赎回所致;另一方面则是大股东股权质押所引爆。因此在当前弱势下,对于股价高高在上、重心下移、且前期有大股东股权质押的个股,我们务必远离。


中小创个股反弹一日游,而游资把守的雄安概念又全线败溃、基金等机构聚集的白马股也出现明显的回调,如此的盘面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样不仅让人心涣散赚钱效应全失,就算一线大蓝筹能持续强势顶几日,最终也会顶不住而跌下来,造成盘面更大的波动。


资本市场就是金钱的游戏,只有水涨才能船高、才能有大的波浪,而当前无论是央行的钱袋子、还是市场扩容与增量资金都不容乐观。宏观方面,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发布公告,将中国的评级由Aa3下调至A1,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其中债务规模快速增长、杠杆率过高是此次下调的主因,这意味着管理层金融去杠杆将持续不断,将驱逐资金进一步脱实入虚,这导致大盘难有大的增量资金入场。在IPO继续扩容、两市散户数开户有限下,大蓝筹股的持续上涨将会过多的消耗市场存量资金,从而造成盘面热点全无与跌停不断的极端现象。


而无量、无价、无人气的行情,其实就是鸡肋行情,对于这样的市场就是我们空仓休息的时候。其实炒股就如打仗一样,空仓休息并不是不战斗,而是养精畜锐为了后面更好的作战。因此当前的策略其实很简单,空仓静待市场行情的明朗;被深套的继续死扛不轻易补仓;短线操作的除了不追高外,也尽量不要早盘买入,以尾盘逢低布局为主,仓位也只能是娱乐盘。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