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资金面释放重要信息 四大品种不应持有过节

周四大盘创出年内第二大涨幅最大遗憾是量能没有跟上,这说明增量资金进场并不积极,而存量资金的倒腾必然难于掀起大波澜。周五两市便没能延续周四涨势,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迹象,创业板指更是再次受阻五日均线大幅下挫,充分说明市场风口仍不在题材股上,我们还须多看少动为宜。



5月26日板块热点排行


从盘面来看,昨日强势的大盘蓝筹今日纷纷展开调整,如石化双雄与浦发银行,说明存量资金倒腾下,资金是难于持续拉起蓝筹股的,这也是反弹难持续的原因。另外温氏股份今日再次大跌,不仅拖累的是创业板指继续下挫,更是让题材股一蹶不振,其中个股闪崩情况依旧没有得到改善。如洪汇新材闪崩后连续三个跌停板、东陵国际闪崩后连续两个一字跌停,前停牌的股票复牌后也纷纷补跌等,充分说明当前市场的弱势与资金的暗流涌动。而涨幅较好的板块,依旧集中在雄安新区概念股上,其中又游资倒腾的再次强者恒强,如北京科锐再涨停创新高,盾安环境连续三个涨停拉起等。雄安概念如此强势反复,意味着弱势中资金只抱团认可大级别题材的板块个股,我们短线可择机布局有资金深入的雄安新龙头。


存量资金的博弈,必然会导致市场弱势分化,具有大级别题材的个股自然更能受资金的关注,从而频频在弱势中活跃表演,如此走势无疑也是短线高手的天堂。但另一方面我们也注意,当前市场资金面无疑是不宽裕的,这意味着沪指与创指难出现共振性上涨,跷跷板效应恐将持续,题材股持续分化也不可避免。


近几周散户开户数来看,持续维持在30多万户左右,比前几个月明显的减少,说明场外如此资金并不积极;大户方面,两融余额持续下降,近期已将至8700亿附近,风险偏好资金的下降说明对后市行情的看淡。另外,去通道、去嵌套、降非标,流动性在边际上的变化令市场短期承受较大的压力,金融监管正在逐渐形成新的制度环境。在这些环境快速变化过程中,市场主力机构也无所适从,正在从题材股套利时代迅速转向蓝筹相对的价值投资时代,而这恰恰是制度调整所带来的重大变化。这也从近期上证50创熔断来新高,而创业板指却依旧趴在地下可看出。


因此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分化行情中,就算大盘构成双底,创业板探底之路都会十分漫长,相关题材股后市持续下挫的风险都较大,如以下四类股我们便不应持有过节:1,业绩暗淡重心下移的,此类股一般都是资金出逃对象;2,大股东相对高位股权质押的,此类股暗藏闪崩的风险;3,涨幅巨大的小盘股,此类股补跌风险十分大;4,具有巨大涨幅的白马股也不应久留。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公号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