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缩量强攻暗藏两大假象 须防空头今日反扑杀跌

[大盘分析]


经过四年的努力,周三A股终于正式被MSCI纳入,这意味着沪深港通开启后,中国资本市场更进一步走向国际化。而正是受此消息影响,周三白马股再次集体大涨,特别是尾盘更加明显的异动拉升带领指数冲击60日均线。不过从盘面来看,大盘的强攻却暗藏了两大假象,这意味着多方并没有想象中的强,我们还须防空头今日的反扑杀跌。


第一大假象是成交量没放大。其实近期有看盘的投资者都会觉得,当前可操作性机会其实是十分少的,而根本的原因就在于量能的难于放大,说明增量资金入场并不积极,而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必然会存在此消彼长的关系。也即是说蓝筹与中小创不可能实现同步,这也从周三白马股疯狂而题材股勃不起可看出来,因此无量冲击60日线,就算突破也是假突破而已;另外,市场闪崩现象持续出现。继上周英联股份闪崩持续跌停后,哈森股份也接力跌停,从龙虎榜来看该两股高位介入的游资可谓损失惨重。而个股出现闪崩,一方面说明市场情绪极不稳定,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引发主力资金出逃,另一方面也说明散户被收割的差不多了,开始狼吃狼了。


[盘面异动]


盘面上,周二大热的特斯拉概念股迅速退烧,除了宜安科技、横店东磁稍微强势外,大多面临回调。唯一可圈可点的是军工板块,原本就超跌再加上消息面刺激所以一点就燃,不过除了红宇新材牢牢封死一字板外,新劲刚、精准信息等纷纷开板。其他涨停板如山东章鼓、雪峰科技也大多走的是超跌反弹性质,并未引起板块足够的跟风效应。


其实整个涨幅榜来看,实际涨停家数不足10家而已。这说明多方人气基本全部给那些白马股吸走了,如美的格力的再创新高,海康威视放量猛攻等。不过龙轩认为,这些蓝筹股当前价位越是上涨,其资金成本将越大、同时也越难再吸引新资金高位接盘。因此对于白马蓝筹我们没有买到的就不用高位接盘了,其随身都可能面临中期调整。


[今日操盘计划]


当前行情其实是非常纠结的,作为机构资金只敢在蓝筹股上抱团,搞的越来越高自己也难于全身退出;而作为游资在闪崩中很受伤,也不敢随便瞎折腾,因此量能难放大下我们一切小心为上。对手中股有利润的逢高就可出局,做好短线快进快出的策略;另外布局方面,由于一线绩优白马股涨幅巨大,资金会去寻找二线滞涨类白马股,对此我们可重点关注与逢低布局。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本文归"卧龙轩WLX"所有,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