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狼来了诡异现象上演 资本大佬股溃败诱发血腥跳水

收评内容推迟最大的好处就是能更清晰的解剖当前市场的涨跌,虽然消息难于改变趋势,但无疑对盘中短线的影响还是有一定的,我们可以透过消息来观察市场的情绪变化。周四的市场就是这样,若收评出早的话是难于深度判断今日午后大跳水之因的,当然这也可归类到技术上遇到4月19日向下跳空缺口的反映,不过从更深层次来看,周四午后的风云突变其实是由资本大佬股溃败诱发所致。


众所周知,本轮走的最强的就是蓝筹股,但作为白马股的万达电影早盘却不涨反而出现了放量暴跌走势,网上也传闻几大银行要求管理层人停止销售万达债,导致其临近午盘紧急停牌。午后复星医药也跟随出现了诡异的放量杀跌走势,如果单是复星医药高位杀跌倒还没什么,毕竟其涨幅已巨大了,获利盘蜂拥出逃不足为奇。但一日内两大白马股诡异暴跌甚至跌停,且其背后代表的是王健林和郭广昌这两位中国顶级资本大佬,其中给人传递的信息就耐人寻味了,再联想到近期的金融反腐风暴,这直接让资金产生恐慌,从而导致获利盘的恐慌出逃,造成指数的高位大跳水。


而在大盘午后水泻下,本来就不强的创业板指更是被大幅波及。首当其冲的就是雄安新区与次新股概念,整个板块大跌了3.5%以上,常山药业、寿仙谷、中装建设等均走出了放量暴跌大阴线;此外,虽然英联股份今日出现天地板、换手率达85%的极端走势,但却难于消除其他类个股的闪崩。如哈森股份周二闪崩后,近两日继续收出跌停板,把追涨的游资套的严严实实;粤泰股份周四同样出现闪崩情况,明后两日恐将延续跌停之势了;通化金马与世名科技等走势同样如此。而盘面众多个股相继闪崩,说明当前市场情绪非常不稳定,一有风吹草动就成惊弓之鸟,同时也意味着金融去杠杆下,市场到处暗藏着"地雷",我们务必谨慎为上。


中小创个股闪崩不断,必然会崩坏市场情绪,从而让题材股难于走出持续普涨行情。但当前白马股万达电影与复星医药也诡异的双双被波及,虽然这与监管层排查民企海外并购风险有关,但龙轩认为这更是对白马股狼来了的一次警钟,投资者对于量能难放大下、又能持续走高的白马股,务必要一百个小心了。


随着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近两年来外汇市场波动其实是十分大的,特别是前段时间人民币加速贬值,让央行保汇压力很大。另外,国内很多公司对外实行太并购扩张,将会动用大量的外汇,特别是有些民企更有从中洗黑钱的嫌疑,因此管理层加强排查"海外并购明星民企"风险是十分有必要的。但其中引起市场的大跳水,则本身说明市场情绪的不稳定,特别是蓝筹股近端时间都在无量下持续大涨甚至创出新高,说明推动蓝筹反弹的资金越来越少了。而一旦资金高位供给不足,则会让其高位杀跌,从而拖累指数跳水,这也是龙轩时常强调不去追高涨幅过大蓝筹白马股的原因,而周四的杀跌无疑就是一次狼来了的预演。


此外,周四创业板跌幅更是凶悍,已跌破了1800点整数关口,一笔调整已形成。龙轩认为本次调整若能跌到之前6月2日低点附近更佳,这样就在技术上就形成了大级别的日线中枢,后市反弹将更为扎实;而若1711点支撑不住,还要往下探杀跌,那更要恭喜各位了,其后市的反弹力度与级别将更大,不过龙轩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这也在之前强调过。因此,对于高成长性小盘题材与二线滞涨类蓝筹股,我们仍然可大胆持有与逢低布局。如果你认可本博分析或对你有所帮助,那求扩散与转发。


声明:各位如果要是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相关链接,同时文中涉及的股票只作参考不作推荐,任何投资者若以此操作盈亏自负,龙轩在此拜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